原來我寫部落格的時間很短,只寫了一年又四個月,其中還停三個月


        我是個想做一件事,就會想立刻執行,並且一頭栽進去的人,常常非常投入,想把它做好,也許做得不完美,但是,相當有熱情去努力的做,耐心無人能比,非常有耐心的金牛,所以,我如果能成功往往是靠時間和毅力達成的。

        過去我一直想寫部落格,但是一直沒有成行,就好像富和尚一樣,因為太多事耽擱,考慮的事太多,又我根本不會弄部落格,真正原因是電腦實在太爛了,年輕時不覺得有必要學好電腦,等需要用電腦時,發現電腦很難,想弄個部落格,我可能需要再找老師教我,於是就一天拖過一天,一年拖過一年,直到去年,2017年,我家兒子上國中,我想國中生了,應該電腦不會太差,幫我弄個簡單部落格,不難吧!

       兒子說:我只在小學上了幾堂電腦課,不曾到外面學過電腦,部落格對我來說有點困難。這時,我又變成窮和尚了,不管多簡陋,不管多麻煩,我都想開始我的部落格。我拼命說服兒子上網去研究部落格,隨便找一個最簡單最快速,只要我可以寫文章的部落格就可以了,這時兒子真乖,真的聽我的話,開始研究部落格。唉!其實是他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玩電腦了,我看他也沒花很多時間,好像一兩個小時,就幫我做了一個很陽春的部落格,反正我是有就好,而且也不一定有人會來看,所以,我對我的部落格沒有太大的要求。當兒子做好部落格之後,我就迫不及待開始寫文章了,這個部落格成了我另一個寄託,無聊時,就逛一逛,想寫時,就寫一寫,寫得不好也沒有人知道,忙的時候很久沒寫,也沒有人會催你,說實在,我還挺喜歡這兒!

       我知道我的部落格很陽春,一點都不好逛,分類也沒有,連背景都是制式的背景,毫無美感可言,但是,這已經是我目前能找到的寫部落格方法,沒差啦!我的工作還算愉快,應該不會提早退休,我的兼職相當順利,已經夠我忙了,我的理財做得很有心得,光理財部份也可以說是財富自由了,有一些部落客的投資收入都沒有我多,他們都稱自己財務自由,我到現在仍然持續努力,因為,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,要求要高一點,不希望有太多風險,當然就要更大的保障。

      而且,孩子在我和牛爸心目中,永遠擺在第一位,再忙,會以孩子優先,我的兼職必須能同時照顧到孩子,否則,我寧可少賺,我的理財方向會同時考慮我們的退休金和孩子的教育基金,如果時間不夠,陪伴孩子優先,如果錢不夠,孩子的教育優先,我們會減少玩樂、投資、奢侈享受,所以,我不會是個成功的部落客,忙完了家庭、孩子和工作的事,我才會利用閒暇寫部落格的文章,想想,我根本不必多出色的部落格網站,只要有個小小天地,寫寫我想說的話就好,滿足一下自己的發表慾,就算自己寫給自己看,也挺不錯的!不過,將來,如果我還一直持續寫部落格,而且,有人能提供更新部落格的方法,或是,兒子想幫我做更好的部落格的話,我當然也不反對將部落格做得更有規模,至少美一點啦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