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溫國信老師的書,開始研究雪球股福興和群益期


    其實我還蠻常看知名理財老師的部落格,有空也會去翻翻他們的書,了解他們的選股方式,並且研究他們看好的個股,就像溫老師的看好的福興和群益期,我也花了點時間去研究,看起來真不錯,但是會不會買,還在觀望中,主要是最近的股市真的很奇怪,好像比較適合跑短線,我自己本身很忙,上班的時根本沒時間關心股市,等我中午有空了,往往股價已經漲了又跌了,或是跌了又漲了,怎麼跑短線呢?所以,我有先見之明,我不適合跑短線,千萬不要耐不住性子!

     我暫時不買股票,不代表我不關心股市,有空我還是會研究一些好股票,希望可以買到便宜的好股票,再來就是努力存錢,錢存多一些,等股票來到買點才有錢可以買,不是嗎?

     最近開始為三個孩子存現金,之前他們的壓歲錢買了基金和債券,零用錢和紅包也都拿去買股票,每個孩子已經累積不少股票了,現在股市並不明朗,也沒有特別喜歡的便宜好股,我就想把他們的零用錢和紅包存在個人帳戶,這樣每個孩子除了完整的保險外,還會有股票、債券、現金,這三項資產,等現金累積一筆,超過十萬元的數字,就拿去定存,慢慢累積現金的金額。雖然定存的利息不多,但是,定存保本,而且將來總會需要用到錢的時候,全部拿去買股票並不適合,將來孩子自己出社會工作,自己要做理財規劃時,他們就可以照著我幫他們做的資產分配,找到自己適合或喜歡的方式去做,這就是我的目標。

      不過理財歸理財,最根本的還是找個好工作,所以,平日裡我還是嚴格孩子好好學習,能力好一點的話,要找工作就不難。想想看,這個社會的薪資本來差異就很大,有人領22k,有人百萬年薪,有人數百萬年薪,薪水低的人,只能節儉再節儉,希望能省下一部分的錢去投資去理財,薪水高的人,生活品質好,想理財只要好好規劃薪水,又可以輕鬆買房,又可以輕鬆理財,可以說是如魚得水,太容易輕鬆又自在了!而低薪的人,生吃就不夠,哪能來曬乾呢?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    說起提升能力,我覺得英語能力非常重要,我們比不上讀貴族學校的孩子,全美語的教學,將來可以出國去拿國外文憑,畢竟喝洋墨水的總是比台灣唸書的吃香,但那畢竟是一部分,大部分的學生留在台灣,想在這片土地生存,就是跟這片土地的人競爭,比別人更有能力,就比別人更有機會,不必出國,卻能靠努力學好英文,就是我給孩子的目標,國中時就能英檢中級通過,高中畢業前多益能考到九百分以上,(大女兒高中畢業前就考了九百四十五分),我想這樣的英文能力在台灣的孩子裡不算差,未來要求職,相對容易。資訊能力也要好,我三十年前出社會,電腦一竅不通,卻沒能看透這一點,並沒有努力去提升資訊能力,後來工作上事事依賴電腦,我覺得自己挺吃虧的,還好我有其他專業,還不至於被淘汰,但是,這讓我感受很深,資訊發達的時代,要跟得上潮流!

     說好研究福興和群益期,有心得時再來分享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