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的保養----燕窩


            我是那種比較怕冷,遇到冷空氣就咳嗽的體質,而且有家族氣喘的遺傳,所以冬天一到,我就得穿很厚的衣服保暖,還得避免感冒,否則一感冒咳嗽,就會支氣管發炎,然後咳個不停,因此,牛爸總是會幫我買很多保養品,像西洋蔘(又稱粉光或花旗參),就是我包包中必備的保養品之一。

            前陣子牛爸又幫我買了幾罐燕窩,一般來說燕窩有養顏美容效果,朋友說燕窩滋陰潤肺,對咳嗽有效,所以,每年冬天牛爸都會買罐燕窩給我調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牛爸是買老行家燕窩,比較大瓶裝,一瓶吃很久,不容易保存,這次牛爸買的廣生堂越南龍芽燕盞,是比較小瓶裝,但是等級比較高的燕盞。

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即食燕窩,不是乾燕窩,不需要浸泡,不需要煮,開罐就可以食用,一天一小湯匙就足夠了。最近天氣比較溫暖點,我會泡杯蜂蜜水,加上一小湯匙燕窩,早晨起床後,空腹喝一杯蜂蜜燕窩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也喜歡喝龍眼花蜜,夏天泡蜂蜜水喝,對身體也很好。因為燕窩要在空腹時喝,有時上班來不及,我也會把蜂蜜燕窩帶著去上班,飯前再喝它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其實燕窩的價格挺昂貴的,我們通常是送禮、探病時會購買,自己不可能常吃,而且燕窩好像是東方人,尤其是中國人特別喜歡,外國人好像就不流行,或者說沒有這個愛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覺得燕窩太昂貴時,我們可以買白木耳來代替燕窩,因爲白木耳又稱為平民燕窩,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,不過白木耳是植物膠質,燕窩是動物蛋白,含有膠原蛋白,他們的營養成分不同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在家也常常燉白木耳,這一鍋是牛爸剛燉好的白木耳加上蓮子,牛爸和我都很喜歡吃,不過我家孩子沒有特別愛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牛爸燉好了之後,會盛一杯白木耳蓮子湯,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給公公喝,因為老人家的牙齒不好,要吃軟爛一點的東西,而我們通常不會把白木耳燉得很爛,所以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的白木耳蓮子糊,喝起來其實也很好吃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品牌的燕窩,瓶蓋上寫著幸福燕窩,每次我吃上一口燕窩時,的確是感到幸福滿滿,倒不是它的價格昂貴,而是感謝牛爸的愛心,有個很關心你、照顧你的另一半,真的是幸福!

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