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的股票公布股息的有哪些?


          截至目前為止,我發現:今年整個股市整體的配息,普遍都沒有去年的好,甚至有些股票乾脆就不發股利,如果手上的股票很多檔都是配息衰退,那麼今年領的股息勢必會減少,靠股息過日子的人,應該不太快樂吧!

         幸好!我的股息都是拿來再投資,生活開支還是靠薪水支出,股息領多領少,都不會影響生活,所以,請記住:投資一定要用閒錢,千萬不要用槓桿投資,否則遇到股市行情不好的時候,這時壓力就會變得太大,而且,千萬不要把所以的資金都壓在股市中,雖然資金多,賺得多,股息也會多,但是別忘了,高獲利就會高風險,當股市環境不好,公司獲利變差時,股息會變少,連股價也會大跌,代表你會賠更多的錢,這時押下所有的錢的做法,會讓你寢食難安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聯華公布配息,有現金,也有股票,現金1.3元,股票0.7元,真的是好股票,這麼多年都是如此,實在太棒了!所以昨天公布配息,今天就漲了1.3元,股價來到55.1元,現金殖利率只有2.36%,看起來很少,但是股票有7%,仔細算起來很讚!不過股票配這麼多年了,我想它在未來應該會改變策略,慢慢會少配股票了,以免股本膨脹太快!


          南僑公布配息,現金配2元,股價46.5元,殖利率只有4.3%,不過,今年南僑因為原物料上漲和疫情的關係,獲利衰退不少,能夠配這些,我覺得很不錯了,接下來南僑獲利回升,也趨於穩定,很期待他未來的表現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統一也公布配息了,超額配息,將配現金3.15元,連帶股價上漲,今天收盤68.9元,殖利率是4.57%,一樣沒有5%,已經連三年獲利衰退了,但是,股價還是不受影響,厲害!

          遠東新公佈配息,現金1.35元,股價31.3元,殖利率4.3%,還是沒有5%,今年的股利都不甜美!




           新保公布配息,現金2元,股價40.6元,殖利率4.92%,新保已經連續八年配息2元了,往年殖利率有5%,今年已經沒有5%了。

         生達現金配2.5元,股價59.3元,殖利率剛好4.2%,今天公布的現金殖利率都沒有5%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這些股票的殖利率看起來都沒有很高,其實,因為我買得很早,持有很久了,所以成本很低,像聯華我在十幾元就買進了,所以大部分持股的成本都低於二十元,即使現金只配1.3元,但是我的成本殖利率仍然很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像統一,我也買了很久,買進價也低於50元,再加上多年來的配息,也賺了不少。所以,想要存股成功,的確是要買得夠便宜,還要持有的時間越長,這樣越有勝算。如果買得太高價,往往容易賺了股息賠了股價,這時,也就只好靠每年的配息去攤平成本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