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面低調的鄰居們



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我的舊家是在火車站附近的文教區,那麼新家就接近豪宅區,小地方的豪宅區,比不上都市的豪宅高級,但是,屬於我們這裡附近高房價的區域,別墅一、兩千萬起跳,貴的數千萬元,以現今的房價來說,比不上北部的億元豪宅,但是也不算便宜吧!

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我的舊家鄰居,都是中產階級,相當有涵養,接受比較高教育,而且是很和善的朋友,而新家呢?和舊家比起來,新家的鄰居就顯得低調、神秘了些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新家周圍都是別墅區,我們是獨立的一排店面,只有六間店面,左邊和右邊的仍然有空地,但是地主都非常有錢,應該是放著養地,不會賣出,聽說左邊的地主是一家大建設公司的建商,右邊是一家股價一、兩百元的知名上市公司的名下產業,所以,新家的地點當然也不錯,因此,八年前,我們會在房價已經偏高的情形下再買房,也是有原因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新家已經住了八年,對鄰居還真的不太熟,因為我是兩個房子輪流住著,平時上班,回家車子進入車庫,就不會出門,幾乎不會和鄰居照面,又因為鄰居很低調,所以,大家都不太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六間店面,其中兩間是做生意的,一間是婚紗公司,一間是賣雕刻藝術品、木雕、石盤的,他們算是在商家吧!第三家是大學教授買的,但算是投資房,是他數間房產中的一間,專門出租店面和套房。這個教授家非常殷實,房產很多,父母在山中有大片農場,專門養鱘龍魚,一家人都很有投資頭腦。

           最後兩間,一間是上市公司老闆,在越南、中國大陸都有工廠,這間店面是他巡視南部工廠時的住所,所以平均一、兩個月才會來一次,每次來的時候大概不會超過一星期,然後又走了,有時老闆自己來,有時夫妻同時來,有時家人也會一起來,我都是看見他家電燈亮了,才知道他又來了,碰過幾次面,知道他家是做笑氣的!


       最後一間更神秘,聽說是專業投資客,投資什麼呢?不知道,可能是股市或房地產吧!反正我對他們的感覺是,很低調,然後天天點外賣,從早餐到晚餐,foodpanda每天準時出現。應該是忙著投資,沒空做飯菜吧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買了新店面後,我有很多的感觸,原來有錢人都這麼低調,還有這世界上的有錢人真多呀!我們一般人要買一間房或一塊地都得花上所有的精力,耗盡人生大半的時間和金錢,只想一間遮風避雨的家,這些富人的富頭腦,讓他們房子一間一間買,地一塊一塊投資,大家的差異真的是財商不同呢?還是因為需要一個富腦袋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少子化的關係,有人說以後最不值錢的資產是房子,但是,有錢人有很多房子,也沒看它們賣掉,這個說法不知道正不正確,反正是要自己住的,不是投資房,所以,有能力的話,我覺得還是買間房可以遮風避雨吧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