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花道,最近常常自己動手做晚餐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畫面多美,有點像外國風景,當然,這只是鄉間小路上的景色!


           週末再回鄉下一趟,路上看到網紅在木棉花道拍照,真的很有意思!有的網紅穿著非常奇特的衣服,像古代女子從畫中走出來,有人坐在滿地的花瓣上,拍著美美的照片,還有人帶著咖啡、搬張桌子、鋪上桌巾,放上白色咖啡杯,就在路旁的木棉花道上喝起了咖啡,哇!浪漫極了!

         你也會喜歡這樣浪漫的事嗎?我一路上一直哇!哇!哇!的驚呼,牛爸說,我開車繞一圈,讓你也拍下來吧!

        女兒教我在車上拍照,她說按下快門,連拍數張,就可以拍下美照,好像是,我坐在車上,車速不慢,但是,真的可以拍下車外的風景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不是那麼浪漫的人,所以,不會做這些可愛的事,但是我喜歡看別人去做浪漫的事,覺得那就是青春,只有在年輕的歲月,無憂無慮的年紀,才會擁有這有趣的靈魂,當你成熟了,當你經過社會歷練,看多了人生的現實面,就會越來越在乎物質上或金錢上的事,然後生活的趣味就少了,呈現的就是更真實的人生,這沒有對錯,也沒有好壞,自然而然就會如此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以前住在鄉下,很不明白鄉下的人家為什麼很少外食,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自己做飯,原本以為是因為鄉下出門吃飯不方便,只好自己動手做,或者是因為鄉下家家戶戶都有小庭院,可以種點蔥、辣椒、青菜,夠自己三餐了,但是後來發現,很大的原因是可以省下很多的生活費,有些老人家沒什麼收入,但是,因為不必太多消費,日子也過得不錯。有些懂得規劃的人,雖然住在鄉下,但是,收入很好,在鄉下花費少,就在鄉下蓋很大棟的別墅,,還有人是把錢拿去都市裡買房,會投資的人都有好幾間房子。   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幾年不住在鄉下後,發現鄉下人家也不斷在改變,尤其這幾年變化很大,外食人口越來越多,會在家自己做飯的人口急劇下降中,這幾天因為到鄉下辦事,所以想在鄉下買點家鄉味吃吃,我們排隊排了一個小時,整個人龍都沒有移動,如果再等下去,一、兩個小時大概也不一定買得到,最後,我讓牛爸放棄了,改天再吃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,最近我卻更喜歡自己動手做飯,,不應該說是喜歡做飯,而是發現自己做飯好處多多,除了省錢以外,也比買外食更方便,路上車子實在太多了,吃飯的時間,所有人都出來覓食,然後整個馬路上總是塞!塞!塞!花很多時間開車,花很多時間等候餐點,吃一頓飯好麻煩喔!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自己動手做飯,下班去打球一個小時,開車十分鐘就到家,然後做飯半個小時,就可以馬上吃晚餐,多方便!省時又省錢還比較健康,每天晚上可以有很長的飯後時光,做做自己想做的事,真的很不錯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