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會做的事,既可以理財,又可以過喜歡的日子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、自己的愛好和每天的例行公事,可能提升自己的財商,可能增加自己的知識,也可能加強健康,我發現自己也有每天都會去做的事,有哪些呢?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
            每天至少會看一則理財的文章: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會買很多理財的書,但是,上班很忙,下班想去運動,回家後又想自己做點營養健康的晚餐,晚上就不一定每天有空看書,所以,我就會找空檔,上網看一些理財的文章,有空就多看一些,沒空時,至少看一篇,日積月累下,對自己的幫助也很大。

           懂得理財的人,是聰明的人,未來的日子雖然不一定能大富大貴,但是,一定可以歲月靜好,不必為三餐奔波,不必為教育費擔憂,更不必為退休煩惱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天至少半小時的運動: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本身不是很愛運動,但是,覺得運動才會健康,所以我還是會找時間運動,我家孩子喜歡打網球,假日我們會陪孩子打網球,而我本身比較喜歡打桌球,因為打起來比較不累,不過,桌球的球友不好找,所以下班後我習慣會和牛爸,跟著一群同事去打羽球,通常會打個一個小時,但是,我只會打個兩場,就會累得氣喘吁吁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沒空打球時,我也一定會抽空自己超慢跑,也會去走路,讓自己達到運動的目標,我會善用時間,一面打開電腦,播放一篇理財的文章,一面用手機按下節拍器超慢跑,既可以看文章又可以運動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每天學做一道料理:

           我自己不太會做菜,只能做一些家常菜,太複雜或太花時間的料理,我本身都不會去做,但是,我喜歡看別人做菜,再從中間學一些小技巧,遇到簡單、好吃又適合我家的料理,就會做給家人吃,所以,自然而然,我習慣都會去看做菜的影片,看別人怎麼做三餐,然後順便提升自己的廚藝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天看一篇健康相關的文章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多吸收健康的訊息,對自己、對家人都有好處。哪些食物比較營養?哪些運動適合老人?食物如何保存?長壽的食物有哪些?寄生蟲最多的水果?保護關節的方法?.......等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多看這些文章之後,準備我們吃的三餐、平時採買的食物、外食的時候,我就會更有概念,會考量更適合家人的食物和物品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每天都會記帳:

            除了記錄每天的消費一外,還會檢查每天的皮夾,因為我只帶固定金額出門,晚上回家會再補上一些現金到皮包中,順便核對一下開支,把發票從皮包拿出來,檢查、收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當然,我也會簡單理財一下,關心一下股市行情,看一下信箱,留意一下訊息,有沒有帳單,有沒有配息,當天買了股票的話,也會記錄一下,這些都要做到當天工作當天完成,才不會遺忘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天至少吃一份營養的食物:

             營養的食物很廣泛,比如一份營養的早餐,喝咖啡加上鮮奶,煮奶茶也記得放鮮奶,早上沒有吃白煮蛋,晚上就煎個荷包蛋,早上沒喝燕窩,下午就喝杯安迪湯,白天蔬菜吃得少,晚上一定至少準備個三道青菜,每天奶蛋魚肉蔬菜類一定要均衡,每天都要吃水果,如果發現蔬果量不夠的話,每週再打兩次蔬果汁補充營養,重質不重量,花費不會變多,但是營養更足夠。
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每天看一篇幸福的文章或一則笑話:

            我喜歡看充滿能量的文章,讓自己也很積極正面,很多文章都像心靈雞湯一樣,可以鼓勵自己,可以忘卻不愉快,可以更設身處地的替身旁的人著想,讓自己處事更圓融,生活的幸福感也會變更多!

          我也是平凡人,一樣會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,工作上也會碰到不公平的待遇,遇到刁難的同事,工作上的挫折。在家庭中,夫妻難免有教養上不同的時候,婆媳難免有矛盾,年輕時我也會不時鬱卒,但是,喜歡閱讀正能量的文章之後,帶給我很多的正向幫助,我慢慢改變了自己,從此日子變得海闊天空。如果我能接受的事,就去做,如果讓我感到不舒服的,我就不會為難自己,而且直接忽略它,絕對不會因為別人的過錯或為難來困擾自己、懲罰自己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每天午休片刻或放空:

          年輕時,仗著身強體壯,每天拼命工作,好像不必休息一樣,當我中年以後,就發現體力慢慢變差,需要適度休息了,所以開始養成每天午休的習慣。

          假日在家會睡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午睡,上班的日子,也會休息半小時,就算睡不著,我也會躺著讓自己休息一下,如果當天不能休息,也許在車上,也許開會,我也會想辦法放空,或者找機會聽個音樂,放鬆一下 ,不讓自己整天緊繃著。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每天都會喝一杯茶:

          不論是上班,還是在家的日子,我們已經習慣一家人一起喝茶,牛爸從小陪著公公喝茶,現在自己泡茶給孩子喝,一家人一起喝茶一起聊天的感覺很不錯。

          孩子們喝茶會容易睡不著,我們就泡好,讓他們喝一小杯,我和牛爸因為喝茶習慣了,所以,會多喝一點,除了是覺得茶有兒茶素以外,也覺得茶比外面的飲料更好,喝飲料不如在家喝茶!


         你們每天都會做什麼呢?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