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公布的股息是目前最甜美的,算是好消息吧!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公布的配息,就像這些玫瑰一樣甜美,期待每張股票,都能像盛開的花兒一樣,讓人一看到,就會綻放甜美的笑容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聯華食公布股息了,現金配1.6元,股票配1元,目前股價87.9元,雖然現金殖利率只有1.8%,但是股票有10%,所以,還是非常吸引人。當然,我的成本很低,所以,一看到股利公布,就很開心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豐藝也公布股息了,去年是3.68元,今年是配現金3.45元,比去年少了一點點,今天收盤價是40.9元,殖利率是8.4%,是不是很棒呢?這支股票是去年才買進的,所以,應該成本不低,不過,買進的股票只要獲利不錯,我都是長期持有,不會太在意他的漲跌,長期持有之後,經過不斷的配息,成本就會不斷下降,幾年後就覺得越來就越划算!




           其實我最期待的是卜蜂和大成公布股息了,因為今年獲利還可以,加上雞肉熱銷,缺蛋新聞,這兩大肉品公司今年的配息會怎麼發放呢?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我對金融股沒有期待,新聞上說會發股息,只是比去年少的意思,這應該是意料中的事,我覺得能發就不錯了,反正賺的少,就不可能發太多股息,反而是明明賺不少,以為他會配很多股息,結果公布的時候,只有一點點,這時的心情就會很不美麗了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希望明天,或是接下來,公布股息會有驚喜 ,那就會像中200元的樂透一樣,雖然不是很多,卻也會高興了好幾天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