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一桶金的重要,又如何存到一桶金!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存一桶金多重要呢?那會是人生的分界線,你,有錢可以投資了!你,不再是窮人了!你,可以不必擔心突然失業了!

            走路的時候,不再無精打采,瞬間就自信得抬頭挺胸,我說得不誇張,因為你有了底氣,這個世界也跟著美好起來,連陽光都看起來特別耀眼。

            存第一桶金最困難,有了一桶金之後,接著兩桶金、三桶金,就會越來越快。相同的道理,第一個一千萬很困難,有了一千萬,接下了第二個一千萬、第三個一千萬就不困難了!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說:存第一桶金非常的非常的重要!
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年輕的時候,其實不懂得這個道理,也不懂得努力去存第一桶金,但是,我懂得努力的存錢去買房子,沒什麼錢就選擇預售屋,房子邊蓋,我邊存錢,邊繳錢,不知不覺中,就用房子存下第一桶金,但是這桶金就在房子裡,除了房子,我手上還是沒有什麼錢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我用定期定額投資基金,存下一桶金,這是我除了房子以外,存下的另一桶金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發現,存錢的最好方法,就是強迫儲蓄,買房子將錢存在房地產中,錢就扎扎實實的存下來,定期定額投資基金,月初錢就從薪水中轉走,想浪費都沒機會。

         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就存下幾桶金,而且不會覺得困難,也不會感到辛苦,當然首先你要有收入,可以持續不斷的讓你存下錢來。





       現在對我來說,存下一桶金其實是相對容易的事,因為,我發現存下一桶金以後,可以靠著投資,讓資金不斷變大,所以,我除了有薪水以外,還運用各種投資,有了配息債券、配息基金、配息ETF、股票股息,再加上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和定存,存錢的速度就快多了!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很希望我的孩子也能靠自己的能力,存下自己的一桶金,但是,沒有收入的他們,不靠父母的確不太容易。不過,就算困難,還是要鼓勵他們努力去做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首先,我家孩子每年的第一筆收入就是壓歲錢,再來就是長輩平時給的紅包,能收到紅包的次數一定不會很多,所以收入有限。最常收到的是父母給的零用錢。牛媽給的零用錢通常不多,牛爸給的是意外之財,因為牛爸心情好時,會給得多,但是仍然是偶爾給一次,最後,就只能靠生活費去儲蓄,孩子們外出去讀大學,開始會有生活費,我發現老大就是靠著她省下的生活費,存下不少錢來,因此孩子要存一桶金雖然不是很容易,但節省生活費這也是可行的一種方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旦能養成儲蓄的習慣,也許孩子們在當學生的時候無法存下很多錢,完成一桶金的夢想,但是,當他們出去工作,真正有了薪水,一份穩定收入之後,要存下一桶金,應該就不困難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般人要怎麼存下一桶金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、最安全的就是定存,每個月存一萬,八年就有一百萬了,如果每個月存兩萬,那麼四年就會有一桶金了,雖然定存的利息很少,但是真的很安全,一定保本,其他的投資,包括房地產、股票、基金,都是有風險的,沒有保證一定賺喔!

              二、如果願意承擔一些風險,那麼買基金或股票,一個月買一張股票,或是每個月扣一萬元買基金,也是可以存下一桶金,尤其是對投資有興趣的人,或是對股票有研究的人,靠投資累積資金的速度會更快,而且可以存下更多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三、喜歡存小豬的就存小豬也沒關係,只要能存下錢來的方法就是好方法,像52週階梯存錢法,一年可以存下十幾萬,不必八年也存下一桶金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孩子小時候,已經幫他們用壓歲錢和紅包,投資了股票、債券和基金,現在他們要存的錢,就是以安全、保本為主,然後能養成儲蓄習慣為最主要目標!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,現在存的錢是採用定存的方式,鼓勵他們自己儲蓄,存下自己的錢,期待未來他們能存下自己的一桶金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