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營養的早餐

 


          最近我和牛爸的飲食非常的營養健康,早晨起來空腹會先喝一杯燕窩,但是,如果煮了白木耳蓮子湯,就不喝燕窩,早餐就會改吃一大碗的白木耳蓮子湯,當然平時,我也會煮英國鮮奶茶,或是泡咖啡拿鐵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一次會煮一大鍋白木耳蓮子湯,然後冰在冰箱中,早上再舀一小鍋出來,加熱後,和牛爸一人喝上一大碗,營養又好喝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每天早餐還會準備每個人白煮蛋一顆、馬鈴薯半顆和番薯一條。 地瓜用烤的比較香,但是費時間,用電鍋蒸比較快,而且可以保留更多營養。又因為家裡的地瓜和馬鈴薯非常多,尤其地瓜太多了,所以,多吃地瓜,不浪費食材,省錢又健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牛爸比較愛吃地瓜,我蒸的馬鈴薯他不太想吃,於是我查一下資料,發現馬鈴薯被稱十全十美的食物,是高鉀食物,運動前最好的天然燃料來源,含抗性澱粉,有利控制體重,但是要煮熟冷卻再吃,會有更多抗性澱粉。而且馬鈴薯也適合糖尿病患者,不會破壞血糖的調節,聽了我的說明之後,牛爸每餐都會認真吃完馬鈴薯和我準備的早餐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餐還會準備少量的水果,可以促進食慾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喝咖啡或喝鮮奶茶,我會再蒸個桂圓堅果饅頭,和牛爸一人一半,然後兒子蒸個鮮肉包,讓他帶去學校吃,通常兒子起的比較晚,不會和我們一起吃早餐。

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‘一天當中,我們的早餐吃得最豐富,也吃得最飽足,還最注重營養,澱粉類可以不用太多,一定要有蛋白質,就算是喝咖啡或是奶茶,我都會加入鮮奶,增加蛋白質和鈣,早餐我們少吃蔬菜,所以會以根莖類的地瓜或馬鈴薯代替,再加上水果,這樣應該營養應該就很均衡了。


         雖然我們早餐很少吃蔬菜,但是,午餐和晚餐會吃比較多的蔬菜,平時上班,孩子上課,可能吃得不均衡,所以,牛爸每週兩天,會在晚上打果汁,蔬果汁裡放了芹菜、蘋果、紅蘿蔔、奇異果、馬鈴薯、鳳梨及其他水果,一人喝上一大杯,補充不足的營養,剩下的果汁會裝起來,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,我會帶著一瓶蔬果汁去上班,整個早上元氣滿滿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一日三餐,我們午餐各自隨意吃,牛爸會買外食和弟弟陪公公吃飯,兒子在學校吃午餐,我上班也在外面吃飯 ,晚餐在家簡單吃。

         原則是,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,這樣最省錢,家裡有地瓜和馬鈴薯,那麼那段時間早餐和晚餐就會做地瓜和馬鈴薯的料理。可以不用油的去做的菜,就盡量不用,用煮的或燙的。可以用蒸的和烤的代替,就不用炸的。  

       看起來吃得很豐盛,實際上也很營養健康,但是,並不需要花很多金錢喔! 而且不太有油煙,做菜也很輕鬆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