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大學閨蜜竟然有十年沒碰面了!




        牛媽大學時有個很好的朋友,兩個人幾乎無話不談,就是現代人說的閨蜜。我們倆個人個性其實天差地遠,她活潑,我文靜,她健談,我寡言,會湊在一起,說起來也奇怪,應該是成長背景相似,又都來自南部鄉下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 以前在學校,我的閨蜜就表現非常搶眼,人緣很好,算是風頭健的學生,反觀牛媽朋友沒幾個,放假就搭公車回家,對學校參與度不是很高,和家庭關係卻很親密,這也影響了後來,我和閨蜜的選擇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畢業後,我們都回南部工作,彼此隔了一個縣市,其實並不遠,但是,難得碰面一次,畢業多年見面次數屈指可數,包括我結婚她來當伴娘,她結婚換我當伴娘。我們都不是相貌出色的女生,在選擇的另一半時看法也不同,她是外貌協會,先生是個又高又瘦的大帥哥,我喜歡居家男生,選擇重視家庭、顧家的另一半。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閨蜜和先生都是非常拼的人,全心全意投入工作,夫妻都是高階主管,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,還生了三個小帥哥,人生不能再美好了。我們結婚時間差不多,我早她一年,她的孩子卻比我大上好多年,因為牛媽差點選擇當頂客族,生老大時,已經算是高齡產婦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記得十年前,她和先生帶著三個小帥哥來看我,當時她的孩子已經是高中、國中、小學。而我的孩子還在幼稚園和小學,她說我還要辛苦好久好久!是呀!那時候的我真的忙得天昏地暗。那時,她剛換了新房子,邀我有空去參觀她的新家,順便讓她招待我,因為每次她來找我,我和牛爸會請她去餐廳吃飯,她覺得不好意思,希望也能找個機會請我吃飯。


           可惜,我真的太忙了!連出個門去找朋友,都覺得好麻煩,忙完工作,忙完家務,忙完孩子,我只想休息。就這樣十年過去了!除了過年過節傳個祝福,我們幾乎沒碰面,她的新家十年後都成舊家了,我還是沒空去,想起來,身為她的朋友,我真的沒義氣,還好閨蜜都沒嫌棄我,當主管的她,經常外出開會,只要經過我家,她還是惦念著我,終於,她來找我了!





         (  我到妳家附近開會,有空嗎?中午和妳吃個飯  ),簡訊裡出現好久不見的她的邀約,又驚又喜。上次一起吃飯是十年前,再上一次是十五年前,她當時剛升上主管,我和牛爸帶著孩子去向她祝賀,現場太多來賓,我竟然連一句話都沒和她聊上,直到離開,她都還被賓客包圍著,我放下賀禮,和滿滿祝福,由衷為我的閨蜜感到開心,她的目標達到了。時光飛逝,我都不相信已經過這麼久了!



        一碰面,她迫不及待想知道我這幾年的情形。先關心我的孩子,她說:聽朋友說起,我的孩子表現很好。她急著問孩子讀哪裡?當她知道我的孩子就讀醫學系,除了驚訝,眼神充滿落寞。在學校時那麼風光的她,一直都是人生勝利組,在職場那麼出色的她,如此的順遂,她卻有些後悔,追求自我成就感之下,她疏忽了孩子這一塊,她說,自己和先生太忙了,孩子小時候因為自己的粗心,兩度住進加護病房一個月,她對孩子很愧疚,所以,對孩子的要求就是平安健康就好,我說:沒錯,身為媽媽,孩子健康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。完美的孩子會有他不完美的地方,不完美的孩子,也會有美好之處,孩子能找到自己的方向,自己的快樂,都是美好人生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地在選擇,你將時間放在哪兒,成就就在哪,這裡有所獲得,那裡可能就會失去。我在很年輕時就知道,我不會往高層爬,也不愛交際應酬,我和我的原生家庭很親密,適合我的另一半對家庭也要很重視,願意為家庭奉獻。我們並不在乎事業的成功,希望的是我們的家更美好。





        我們從學校畢業二、三十年了,閨蜜認識我時,我家正是最艱辛、最拮据的時候,三十年後,一切的改變太大了。閨蜜好像身家調查一樣,一直詢問我家狀況,當年,我的弟弟妹妹還小,尚未讀大學,她記得我有個在榮總當醫生的叔父,她好奇的想知道他們的消息。接著,幫我數了數,說我家目前有七個醫生,很羨慕的看著我,其實,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的辛勞,行行出狀元,剛好我的家人選的行業比較相似吧!





        讓她更震撼的事,應該是我的房地產吧!她說我家附近有片豪宅區,蓋了好多房子,我說:我弟弟買在那裡。她問我怎麼不買,我說買了,比我的弟弟還早買。這應該不是她料想得到的,因為高收入的人是她,他的先生是高薪的高階主管,年薪數百萬是跑不掉,怎麼薪水不高的我們,買起房地產比她輕鬆呢?


       閨蜜沒問我,我也沒提,她是個好強又能力好的人,除非她問我,身為好朋友,一定告訴她,否則我覺得可以不說就不說,即使再好的朋友,也要設身處地考慮她的感受。


       如果她問我如何辦到,我會分享我的理財心得,讓她知道,我不必當主管,不必在職場上和人勾心鬥角,也可以把日子過好。但是,我沒有爬上高層的成就感,雖然我對那本來就不愛!










留言

  1. 謝謝牛媽,去年底很幸運的看到牛媽的文章,也認真的開啟存股的想法
    這篇文章也讓我在職場與家庭中再次好好省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喜歡牛媽的文章,對我來說是鼓勵,也是動力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