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煮波士頓龍蝦,成功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從來沒有自己煮過龍蝦,看到那麼大的龍蝦,覺得很頭大,還好,現在網路發達,只要上網查一下,好多煮龍蝦達人就會教你,最簡單、最好吃的做法,原來這麼容易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爸帶回了這隻超大波士頓龍蝦,告訴我趁新鮮,趕快煮給孩子吃,說實在的,龍蝦在餐廳吃的經驗是挺豐富的,但是,自己煮龍蝦,這還是頭一次,總是要有第一次,以後就會了,我來研究一下!




            非常新鮮,還動個不停的波士頓龍蝦,聽說要用蒸的最好吃,當然也是牛媽有點懶,我的原則是東西越天然,吃越原始的味道越好。我做菜的原則是,越快速,越不花時間,越輕鬆越好,最好不要有油煙更好!因此,決定清蒸,放進鍋子蒸熟最快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先刷乾淨,再筷子從尾巴插入,會有水順著筷子流出,叫做放尿,新鮮活龍蝦烹飪前都要做這件事,真的!我照著做,的確放尿了!

            可是牛爸說,辦桌的人都會留龍蝦血,可以加酒成為龍蝦酒,非常的補!難道這些尿就是人稱的龍蝦血,不會吧!誰敢喝!!!
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蒸波士頓龍蝦時,那個螯上頭的繩子不要解開,水滾了再放上龍蝦,什麼東西我都不放,只放了一些薑片去腥!




            蒸個八分鐘就好了,真的真的好甜好甜,美味極了!新鮮的、現煮的龍蝦真的好吃,老二和老三吃得很過癮!下回老大回來,叫牛爸再訂個兩隻,讓他們三個孩子一起嘗嘗,自己在家做,比去餐廳吃划算多了!
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