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漲不少的台汽電,我也曾看錯,賣出又再買回!


   



台汽電是我很早很早就買進的股票,應該說孩子多大,就買多久,原本很低價買的,十幾元吧!不超過十五塊,後來,新聞一直吵著,說台電用高價向台汽電買電,是不合理也不合法,要修改合約,當時,覺得差價和配股、配息,算起來賺不少了,於是在股價十九塊多賣出,只幫孩子留下零股。       



很奇怪,這個紛爭最後不了了之,台汽電配息還是一樣好,我有種被新聞消息騙了的感覺,當然也是自己學藝不精,加上不夠堅定的緣故,所以,我有點意氣用事,又有點不甘心,在20元左右又買回幾張,然後就放著領股息 ,放好久了,股價是這一兩年飆高的,今天看來,當時又買回是做對了,但是,其實我很少這麼做,只要是買進的股票,我很少賣出,既然賣出了這支股票,那就不再留戀,台汽電是特殊例子,運氣有點好,賺錢了,其實運氣不佳時,也有可能賠錢,所以,短時間又賣出又買進的做法,真的不是我的買股原則和習慣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今天台汽電股價一度來到39.45元,後來收盤是38元,已經快到我的買價的兩倍價錢,還不包括多年配息。不過,今年配息是1.4元,在股價34元時,還有5 %的殖利率,可是股價超過34元,就 沒有5%,所以,現在股價已經太高了,想買要找低點才划算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但是,我們來看營收,元月年增107.41%,二月年增1643.38%,三月年增484.05%,四月年增158.75%,五月年增396.25%,看起來有些可怕,真的這麼厲害嗎?這正常嗎?值得觀察觀察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