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醫今天好猛,一度來到60.3元,獲利也超過三成了,價格應該回不去了!



         佳醫這支股票我持有很久了,很多生技股的股價都很高,但是,EPS並不高,殖利率也不甜美,但是,佳醫卻很例外,我持有多年來,殖利率一直很不錯,可惜我錯過低價時,增加持股的時機,現在要再買進已經漲高了,想想不太適宜,就將原本的持股放著,每年配息就好了。


          以今天佳醫的配息3.3元來看,股價現在59.5元,殖利率是5.5%,有超過5%的基本門檻,如果以我的買價,那就是7%多,算是相當甜美了,這還不包括多年的配息,不過,因為張數並不多,小賺而已,即使獲利超過三成,因為張數不夠多,就算獲利了結,把它賣出,其實金額也沒有很大,所以,光看獲利三成,千萬別被騙了,本金大,就算賺個5%也很多,本金小,賺了三成,你也無感,所以,如何把自己的資本增加,讓本金變大,是理財中,一項很重要的課題。


         對很多小資族來說,想要將本金變大,真的不是容易的事,但是,我說不容易,並沒有說不可能,重點還是在你願不願意努力,願不願意犧牲一些慾望,願不願意堅持。我從第一份薪水一萬多元開始,直到快要可以退休的年紀,也領不到百萬年薪,但是,我買的房子,做的投資,卻是擁有百萬年薪的人,才會做的事,這都是因為我從年輕時努力過來的,我因為薪水不高,就努力儲蓄,提高儲蓄率。我不想永遠靠勞力賺錢,就努力投資。錢不夠用,就努力記帳,讓薪水有效率的運用。理財知識不足,就努力看書。資金不多,就小額投資開始。老公沒有儲蓄習慣,那就從自己以身作則,本身儲蓄開始。不只我儲蓄,還幫三個孩子儲蓄,不只自己理財,還幫三個孩子理財。理財不是嘴巴說說而已,還得有點成績,我一直相信:有志者,事竟成。


         如果你在理財路上,感到徬徨時,千萬別灰心,這是一條漫長的路,你不必急,只要有耐心,堅持下去,成功會屬於你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