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蜂霸氣十足,不排除放棄花蓮蓋場計畫,當機立斷我喜歡!


        這兩天看了一下卜蜂的新聞,新聞表示卜蜂決定暫停花蓮養雞場蓋場計畫,也不排除放棄此計畫,無損失,另尋土地繼續投資。公司做法明快,毫不拖泥帶水,還霸氣十足,告訴大家,這絕不是卜蜂的損失,站在法令,卜蜂合法申請,按照規定來,從理來看,卜蜂願意和鄉親溝通,不願溝通,那就暫停也無所謂,從情緒反應及顧及卜蜂投資者感受,公告無損失,另尋地。董事長鄭倵越先生果然是個優秀的經營者,別人的感受如何,我是不清楚,光這件事的處理方式,個人就很有信心持有它!


          我個人喜歡做事明快,不愛拖泥帶水,連投資理財,與人相處的個性也是如此,每次看到拖拖拉拉,優柔寡斷的人,實在有點使不上力,工作時,開會開到天荒地老,就是沒有結論,永遠都在做沒有效率的事,我在私底下,幾乎要翻白眼了,不過,我這種職場老鳥,太了解職場生態,少說話,多做事,就算老是要開些毫無做為的會,我還是會準時聆聽,有結論的那天,再去執行決策。唉!決策是上層的事,我們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,這便是上班族!


         投資理財就不一樣了,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如果我想儲蓄,我就會貫徹到底,如果我要下單,我會看好立刻下手,如果我想研究個股,再忙也會抽出時間去研究。投資需要耐心和毅力,還要有執行力,三心二意會做不好,拖拖拉拉會沒效率,優柔寡斷會失去機會,看來,理性一點的人,比較適合投資理財。


         不過,和人相處時,與辦事、投資卻截然不同,如果你要面面俱到,擁有好人緣,太過愛好分明是不行的,相反的,有些事要慢慢來,有些話要慢慢說,越圓滑越不容易得罪人,圓融個性的人,要顧及每個人,每個觀點,做起事來顧慮多,唉!做人怎麼這麼難!想想,不如順其自然,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就好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