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南僑一度漲到48.15,獲利快10%,緩慢上漲中!


       持有南僑的過程算是一波三折,當年買股票沒有現在這麼果決,一方面手上資金少,買股票顯得過分謹慎,一而再考慮,讓我錯失很多低點買進的機會,相同的也讓我避開不少買錯的風險,一得一失,也沒什麼覺得遺憾或後悔的。一直到最近一兩年才持有南僑,另一方面是因為,現在投資的經驗比當年更豐富了,現在價格可不可以買進,風險高不高,我大概心裡有數,即使可能虧損,我都可以不擔心,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,因為資金的控管我做得很好!


         買入南僑沒有太久的時間,就遇到了這場讓人無法預料的新冠肺炎,首先面臨的是虧損,還好,我一開始買得不多,所以,價格跌一波時,我又買進,增加持股,當然,這時牛爸也跟著我買進,雖然牛爸滿手現金,不過,他也是謹慎的人,只小小買幾張,接著股市跌了又跌,我繼續虧損,而且虧損擴大,當然牛爸也虧損,這陣子,他每天嘴上又會嘮嘮叨叨的,賺很多的股票都不會嫌賺多,小小虧損就一直掛嘴邊,覺得買錯了。其實這樣的人太容易緊張,往往錯過很多行情,所以,從牛爸年輕到現在,我發現他其實很會分析股票,也挑了不少好股票,但是,在股市上,好像賺得並不多,我想,很多股市投資者都和牛爸一樣,有相同經驗。


        牛媽我是完全相反的,就算虧損,我也不在意,對我來說,其他股票賺不少了,少少幾張虧損,不會影響什麼。反而在南僑大跌時又加碼買進,讓我的成本降更低,所以,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趨緩,股市不斷回溫,幾乎所有股票都漲回來了,這時,南僑當然跟著漲,雖然緩慢上漲,但是,10%獲利也是不錯了,如果現在賣出,馬上有數萬元獲利,在這微利時代,不可以太貪心,以為像過去美好時代,在股市中可以大把大把賺!不過,我是不會為了賺幾萬元,就賣股票的!


         我一直提醒牛爸,其實他可以加碼買進南僑,降低成本,可是他沒這麼做,所以,當我有10%獲利時,他現在才回本,至於買股票加不加碼,這麼做好不好,其實很難說,那得評估看看,我也不是常常加碼的,要考慮手上的資金,手上這支股票的張數,也要考慮當今行情,這支股票的未來。


       除非你總是跑短線,否則你得將眼光放遠,看的是未來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