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薪日過後,越久不領錢,省更多、存更多!


       因為不會四處趴趴走,市場少去,媽媽們最愛的超市也少去,逛街也不去,郊外也不去,那宅在家的好處就是,生活費真的少了點,不用常常去領錢,這是另類的省錢法,雖然有點迫不得已,不過,換個方式過日子,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的!


       以前,我為了省錢,總是會自己想很多方法,存下辛苦工作賺來的錢。因為薪水不高,卻很想買房,也很希望自己不要一直為錢煩惱,所以,除了想辦法增加收入,去學投資理財以外,節流應該是最基本,也是最容易做到的方法。我相信只要在年輕的歲月,願意稍微節儉一些,懂得投資理財的觀念,在日常生活中量入為出,到了年紀稍長,或是老了,應該都能有不錯的退休生活,至少不會是孩子的負擔,也不會是下流老人!


      記得剛開始力行儉約生活的那幾年,我會刻意不去領薪水,每個月的生活費努力在月底時還有結餘,然後就算月初薪水下來了,我還會靠著身上剩下的錢,撐過一陣子,有時候可以撐一個星期,有時候撐十天,甚至曾經撐過半個月,無形中,別人的薪水要用三十天,我的薪水只要過三個星期,二十天、或半個月,當然就省更多,存更多了!而且會覺得這麼做薪水很夠用,只過了十幾、二十天,薪水又要下來了,心情會格外好!


       我曾試過,一開始薪水發下來時,就將所有錢分配完畢,儲蓄一部分,固定開支一部分、生活費一部分,然後薪水簿全部領完,做好支出和投資的分配。我只能在這一個月裡,花生活費的那筆錢,絕不能透支,這種方式,應該就是一般人都會使用的方法。但有時我會試著用其他方法,像這種延遲領錢的方法來存錢,當然這個方法必須在你銀行有其他的存款時,做起來效果比較好,因為房貸、水電、手機網路費,有些固定開銷,你必須立刻付帳,有些月初就扣款,如果要用薪水負擔,大概也很難拖個半個月才領薪水了!


       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麼做很辛苦,其實對已經有儲蓄習慣,花錢和存錢都很有紀律的人來說,並不會困難,反而是輕鬆的事。如果你能幾十年來,都養成記帳、儲蓄、投資理財的習慣,那麼如何省錢,如何儲蓄,如何投資,你也會說的頭頭是道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