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聯華和聯華食都高於40元了!


        好像才沒過多少天,一下子股市又漲了不少,有點好樂觀喔!國外的疫情還很嚴重,我們台灣可以置身事外嗎?很多公司行號都沒什麼生意,股市一直漲一直漲,好奇怪!雖然我的股票也一直漲,應該開心才是,可是,照道理說,不應該這麼樂觀,還是,因為台灣有太多人都在玩股票,甚至,專業投資者不少,買股票的人多,資金就多,在股市錢太多了,所以當然漲了!


        以聯華來說,可以說是來到高點了,會不會再高、然後更高呢?不知道,這很難預測,不過,這幾年它是越來越高,越來越高,想要買低點真的很難,原本覺得趁這個疫情,等等看有沒有超跌,是否可以等到二字頭,我覺得三十元以下,出現二字頭就算便宜了,想不到,沒等到二字頭,反而漲到四字頭,唉!真的是漲太多了!


        來看看聯華有什麼好消息,一月營收年增22.15%,二月營收年增109.35%,太棒了!三月營收年增86.76%,第一季真的很亮眼。怪不得短短十個交易日,高低漲幅逾35%。再加上配息很讚,現金1.6元,股票1.6元,真的很高!應該會有不少人喜歡。


          再來看聯華食,雖然也超過四十元,不過它上次的高點來到47.35元,現在40.25元,還有一點距離,除了營收沒有聯華那麼亮眼以外,配息也沒那麼高,現金1.6元,股票0.5元,不過,聯華食已經有五年的時間,大概都配這麼數字的股利,算起來已經很棒了,也很穩定,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支股票,一直想增加持股,長期看來它是好股票,而且可以長期持有,加上它幫超商代工生鮮和御飯糰,這應該是很不錯的投資,營收會很穩定,當然價格就只能等了!


         聯華食會不會再漲,個人看法,將來會更高,目前疫情不明朗,不能預測何時結束,就算疫情結束,還要一段很長的休息復甦期,不只讓台灣的行業慢慢調養恢復,全世界的所有國家都需要時間休息喘口氣,所以,真的不能急,凡事慢慢來,等待也不是壞事,開始過簡單的生活,努力存下投資本錢吧!



留言

  1. 牛媽,你好,這波我有進了一些聯華,2支33元,3支37元,感覺還是買了偏高,但是,很想參與今年的除權息,也看好它之後的股價,所以就買了.希望它不會讓我們失望。至於聯華食牛媽覺得跌到多少可以出手呢,因為它現在本益比才13倍,可以有比較高的成長空間,雖然股利還好,但是,是可以存股的,長期我也覺得看好它.這一波反轉實在太快,我都來不及買就漲上來,狠討厭,尤其水泥股超級抗跌,本來想說跌到30要進去撿,結果35就停住了,跟本沒有低價可以撿。您覺得再等會下一波繪下跌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我上傳了文章,回答你的問題了,希望有所幫助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牛媽的分享,我會再考量一下後再出手,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