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零股買不到的時候


         很多人喜歡買零股,而且推崇零股投資法,有人就靠著買零股賺了不少錢,對小資族來說,不必等到存夠一筆錢,就能投入股市,買進你心目中的股票,每個月雖然只能存下一點點薪水,但是,因為可以買零股,不會錯失行情,就像儲蓄一樣,錢多能存,錢少也能存,想起來挺不錯的!


        這麼好的主意,卻沒有吸引牛媽的目光,牛媽從來沒有買過零股,因為本身有點懶,一年到頭也買不到幾次的股票,好像也用不著買零股,更不需要買零股幫我儲蓄,這不代表買零股不好,只是不適合我罷了。首先,手續費問題,買零股也要手續費,而且太小金額的零股,必須付基本手續費,比較不划算。好像至少要買一萬多元才划算,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裡頭詳細介紹零股,當時文章內容是這樣提醒讀者的,我並沒有深入研究,心想,如果是需要買一萬多元的零股,那我就直接買十幾元的金融股就好,一張一張買,比較簡單。錢少的時候買金融股,錢多的時候買食品股,好像也沒必要買零股了!


       牛爸很喜歡買零股,也很喜歡賣零股,應該是受婆婆影響,婆婆也常常買賣零股,每次股票配息後,配下來的股息就會出現零股,婆婆經常買零股湊成一張,或是將零股賣出,她說零股沒作用,所以就把它賣出。不過買零股湊一張,不是每次都會買成,有時需要兩百多股,只買到五十幾股,其實很麻煩。賣零股時,想賣三百多股,可能只賣出一百多股,得分很多天賣出,閒閒沒事的人,等著賣股票,可以消磨時間,我們每天很忙的人,就會覺得自己沒那麼多閒功夫,倒不如按部就班,存的錢少,就買低價股,存的錢多,就買高價股,其實效果是一樣的,看自己的喜好吧!


     很多好股票的零股很難買,根本常常買不到,想買就要每天掛著等,慢慢等,運氣好就會買到一點,就像台塑四寶的零股就超難買,我怎麼知道呢?因為前幾天,牛爸就抱怨他一直買不到台化的零股,因為一定有像牛媽這樣的散戶,很多零股都是丟著、放著。只要會配股票的公司,因為獲利穩定,配息穩定,吸引很多投資者去購買,買了後就當資產,因為年年配,就年年放著,除非這家公司變不好了,他想換股,否則,根本沒必要賣出!因此越難買零股的股票,代表它越熱門,它很搶手,當然可以說它是值得你觀察、研究,或是買進持有的股票,所以,零股買不到,那就努力存錢,等存夠整張時,再勇敢買進,或是每天掛著等,總有一天一定會等到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