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僑已買了基本張數,不打算再加碼,除非再大跌


     我有個習慣,很喜歡利用表格記錄東西,連股票張數,我的記事本中都有專門的一兩頁,記錄我的各種股票張數,三個孩子哪個孩子帳戶中有那些股票,有幾張?都一清二楚,所以,當我想買股票,配置股票張數時,就會參考手上的表格。


      雖然最近我不打算買股票,不過,上一波大跌時,還是撿個一兩張便宜股票,有幾檔股票我個人很喜歡,不過持有很少,或者就是買在我的戶頭,孩子的戶頭還沒買齊,我就會惦記在心,想等個好價錢,也幫孩子買個一兩張。前陣子大跌,果然來到好價格,可是,心裡不免不放心,不敢放手買,畢竟這個時候,還是小心為妙,可以少賺一些,但是不要拉高風險,所以,就只買一點點股票,補一下不足的股票,雖然有人開始看好未來股市,不過,悲觀的還是佔大多數喔!


       最近看一篇文章,覺得很有用處,開始盤點身邊的現金,未來日子如果變好,那是最值得慶幸的事,全世界的人都闖過這關了。如果這日子一直延續下去,甚至更差,那我們準備怎麼過日子呢?身上的現金可以撐多久,我們有什麼配套嗎?工作會受影響嗎?收入會影響嗎?是呀!萬一必須走到這一步呢?


          我們的日子一直都太幸福了,很少遇到災難,面臨困境。在台灣,我們曾經有SARS疫情的經驗,所以,對防疫比別個國家更謹慎,更有經驗,加上我們防疫負責單位和專家格外用心,讓我們目前疫情沒有失控,但是,疫情還沒過去,仍然不可掉以輕心。


           理財也是,理財的目的是讓我們的生活更好,更安穩,我們不需要為了成為有錢人,拼命的賺錢,拼命的投資,然後拉高生活不確定因素,加大生活風險,讓日子過得戰戰兢兢,提心吊膽,所以,當機會來臨時,可能也是風險來臨時,我會選擇更保守的投資方式,希望一切明朗後,再好好投資,也許不是賺很大,但是會比較安心。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