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僑今天收盤45.3,昨天我就開始獲利了!


     南僑是我這波疫情唯一加碼的股票,這支股票我是一張一張慢慢買的,剛開始買得有點高,一遇到疫情,跌得有些慘,是我的股票裡頭少數不賺錢的股票,還好張數不多,最低點也撿到便宜,所以,昨天收44塊多時,成本就回來了,只賺了之前一點點配息,今天股價再漲一點,這樣算是小賺了,不過,沒有賣出,只是帳面上的獲利罷了。


       股票漲漲跌跌,今天賺一些,過幾天賠一些,沒進口袋都無法定輸贏,不過,放長久之後,成本低了,怎麼跌都不太會跌到成本之 下時,那麼,漲多漲少,跌多跌少,都顯得不那麼重要了,只要每年持續配息給我們,我們就會有一筆額外的現金收入,而當我們缺錢時,任何一檔賣出時,都是賺錢的,那麽股價高高低低,對我們的影響真的就不是很大了!


      今天股市的交易量是2296億,比過去高很多,應該是有人大量賣出股票,也許是獲利了結了,記得三月份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台股大跌好幾天,當時不斷傳言國安基金進場,如果是事實,最近漲這麼多,那國安基金應該就會賺很多很多,現在賣出的話,那可是賺飽飽,當然,如果股市大跌的時候,有人勇敢的買進,而且狠下心來,拿出資金用力買,那現在也會賺很大!


      記得三月份時,牛爸幫婆婆股票大換股,保留一些原本不錯的老股票,淘汰一些經營不善,獲利不佳的水餃股,換了一些我和牛爸一起挑的好股票,只用了一小部分資金,經過短短的一個月,獲利真的很可觀,已經有四十多萬的獲利,可見這波的漲幅真的很大。


       但是,居高思危,漲多就可能回跌,有了可觀獲利,人們就會想賺差價,也會想要落袋為安,那麼,接下來跌的機會就會更大,如果是用閒錢買股票,就算跌也不必擔心,生活不會受影響,如果即使用閒錢買股,一遇到大漲或大跌,心情一定受影響,那存股就不一定適合你了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