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門的關貿,你聽過嗎?


      這支股票我以前沒聽過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兩位知名的理財專家推薦,於是就研究了一下。網路報稅業務,醫療支付,聽起來很複雜,今年要積極佈局金流和雲端、5G加值服務,這我更不明白,報稅我大概知道,應該是蠻穩定,也蠻賺錢的行業,去年賺1.94元,今年配息1.75元,配發率九成,毛利率38.36%,營益率17.94%,看起來都很不錯!


     過年前,我和牛爸討論了這張股票,我個人覺得值得研究,於是牛爸他37元買進,後來竟然因為疫情越來越嚴重,擔心股市不佳,在38元就賣出,結果,關貿開始漲,星期五一度漲到44元,收盤是42.05元,如果不賣掉,就有十幾趴的獲利,有些可惜。其實最大原因是,這支股票剛開始都不動,買了快一個星期,不動如山,牛爸就覺得不會漲的股票,萬一遇到大跌,可能會虧本,但是,買股票時,找到好股票,你還需要耐心和信心,才有機會賺到錢。不過,以現在42元的價錢,已經有點高了,也不適合再進場了,就只能等待了!


      我沒有立刻買這支股票的原因是,我習慣上會買殖利率五趴以上的股票,最好是7%以上,關貿沒有達到這個標準。關貿十年來的股息都在一元以上,非常穩定,而且越來越多,今年最高達1.75元,如果以牛爸的買價37元來算,殖利率4.7%,不算高,勉強接受,所以我建議牛爸可以持有,今年配息之後,成本降低,越來越划算,每年國民都要報稅,獲利 不會忽高忽低,年年可以賺股息,不過,牛爸並沒有這麼做,還是賣出關貿,現在漲了,也來不及後悔了,沒關係,股票永遠都有機會買進,就是要有耐心等待。但是如果以現在42.05元來算,1.75元的配息,殖利率是4.1%,就低了點,我覺得還是等價格低一些,再來考慮吧!


    ˙關貿是冷門股的股票,所以成交量很少,最近買進賣出的比較多,也只有幾百張股票,所以,如果想買它最好不要買太多張,以後要賣出時,才容易賣。牛媽以前買了不少冷門股的股票,配息很穩定,成交量少,股價很牛,不動如山,不過,我都會注意張數不買太多,除非這些股票變成熱門股,成交量變大,我才會在張數上多買一些。

      股票要買熱門的或冷門的呢?也沒絕對。以前我買了很多金融股,每一支都買很多張,但是,因為每天成交量幾千張、上萬張,所以,要賣出很簡單,想要買賣股票就不會擔心成交量的問題,不過股價高高低低就會很明顯,張數多,一天可能會賺很多,也可能會賠很多,哪種適合自己,就選擇哪一種吧!



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