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格今天收盤68.2元,幾乎回到原來的價格,根本沒跌!


    這幾年,我把金融股和食品股,當做我主要持股,資金大部分放在這兩類股票上,不買電子股的原因是我不懂,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去研究,而且我又沒有在科技業上班,隔行如隔山,再加上我不是年輕人,比較適合股價平穩的股票,那種高高低低,起伏太大的股票,實在不適合我們這種喜歡悠閒生活的人。


         去年賣出大部分的金融股,去大學旁買公寓之後,食品股就成了我目前最大持股,說起來有點運氣,有點巧合,賣出金融股以後,一直沒有好買點再次增加金融股持比,所以,就一直買食品股,反而金融股持股少了很多。沒想到遇上了疫情,食品股因為囤貨的因素,最近漲了不少,我手上的食品股,因此獲利也不錯,不過,我還是打算繼續持有它,放著領股息,至於金融股,現在很多人並不看好,我就繼續等更便宜的價格,反正將來再慢慢買入就好。


         佳格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支股票,去年EPS3.76,配息2.65,以現在68.2元來看,殖利率只有3.88%,實在不怎麼樣,我買在四十多元,有5%以上的殖利率,所以,對我來說,是值得的投資,當然如果能有四十多塊的低點,我還會再增加持股,目前可能是等不到了,尤其三月份公佈營收,年增41.58%,看起來亮眼的股票,要它跌下來,就不容易了。


          再看我喜歡的南僑,今天收盤43.1,說實在真的不怎麼漲,營收不佳的股票,股價一定會受影響。三月份營收年增率-17.36%,往前看,二月營收年增率-13.84%,也不好,再往前看,一月分營收年增率-13.17%,還是不好,跌下來是有原因的。南僑去年EPS3.9元,配息2元,以今天收盤43.1來看,殖利率4.64%,不到5%,所以,我只買了基本張數,希望能有更甜美的價格,讓我增加持股。目前它不好,但是,油品、冷凍麵團、冰淇淋,都是賺錢的投資,將來應該不會差!


         即使眼前食品股相對抗跌,但是,我不會拿大把資金去買股,因為疫情還沒過去,整個民生、經濟影響多大無法估計,所以,還是再觀察一陣子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