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女兒小學老師的理財分享

 
      大女兒現在大學二年級了,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有多長的時間呢?小學六年、中學三年、高中三年、大學到現在快兩年,十四年的時光,和女兒的低年級小學老師賴老師,有十多年沒有聊天了。當年女兒唸小一時,她的小學老師剛結婚不久,賴老師說話總是輕聲細語的,是個年輕的漂亮女老師,先生被公司外派到越南,她對孩子非常有耐心,把所有精神都放在孩子身上!


       不過,直到大女兒小學畢業,賴老師仍然沒有小孩,先生也沒有調回國,眼看她都會成了高齡產婦了,真讓我們為她心急,後來聽說她的先生回國了,她也去做了試管嬰兒,在三十七歲時生了雙胞胎女兒,接著又生了老三,成了三個女兒的三寶媽,當時,我為她非常的高興。她告訴我,時間過得很快,今年她的女兒要上小學一年級了,又提起了我家女兒小時候的乖巧,當年我家老大讓賴老師照顧很多,我真的很感謝她!


      牛媽我結婚不算晚,但是,直到三十二歲才生老大,算有點高齡了,賴老師說她三十七歲生頭胎比我更高齡,是的,我安慰她,雖然年紀大生孩子,帶起來比較辛苦,不過,年紀大有年紀大的優勢,比起很多年輕媽媽還玩心重,高齡的媽媽情緒穩定,也比較有耐心,家庭經濟比較好,要栽培孩子相對輕鬆,但是,因為年紀比較大,當孩子成年時,我們年紀也老了,通常已經退休,無法再給予經濟上的支持,孩子就要靠自己努力,因此,小時候成長階段的教育上格外重要,必須好好把握目前經濟上的優勢,用心教育孩子,將來孩子才能靠自己在社會上生存。

       我的很多朋友,他們很早婚,年齡和我們差不多,我的孩子才上大學,他們已經當阿公、阿嬤了,雖然他們的孩子工作不是很出色,但是,因為朋友還很年輕,可以繼續幫孩子打點一切,經濟上的支援,帶帶孫子,靠人脈找找工作,如果是我的話,當孩子出社會工作時,我應該是幫不上忙了!所以一定要趁現在,格外努力教育孩子。


        和賴老師聊天時,原本她是對我怎麼教孩子感到興趣,希望我分享孩子的教育方式。後來聊著聊著,聊到家庭,又聊到了理財,原本我不太喜歡和周圍的人提起我的理財方式,尤其職場上、陌生人間、孩子的家長之間,傳來傳去的話可能會讓我困擾,所以,能不提就不提,但是,因為賴老師過去對女兒很照顧,我就不藏私地和她分享,竟然引起她的共鳴,她說,她要開始研究股票,也要幫三個孩子做理財規劃,將來也要像牛媽一樣,在孩子讀大學時,幫孩子在大學旁買房子!賴老師的先生是年薪數百萬的高薪主管,如果她願意努力去規劃,相信她一定可以比我做得更好,打造出更好、更完美的家庭資產!





     

留言

  1. 哇~大大安好,我好久沒回來這裡看了。
    這波股市下殺~我活下來了!
    滿手的金融股,帳面一度到超級難看~
    不過我還是沒有賣出,
    每天安穩的過生活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厲害!滿手的金融股,現在又回來原來的價格了,今年股利應該很可觀喔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