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錢,反而更渴望存更多錢


    我的朋友小貴婦又買新鞋和新包包了,我常笑她是蜈蚣,買那麼多鞋子,根本穿不完,不過女人的鞋櫃永遠少一雙鞋,就像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一樣,時時刻刻都想著該再買了,幸好她有一份好工作,想要對自己好一點,不必看先生的臉色,因為她買得起!

    我觀察的結論,她的包包很多,大部分都是COACH,至少有十個,我說妳怎麼不換個牌子,可以買個LV,她說太貴了,買一個LV的包包,可以買好多個COACH,她喜歡經常換包包,保持新鮮感,說的也沒錯,如果要常常拿新的名牌包,以一般上班族的收入,只能退而求其次,買價格不要太高的名牌包,這樣比較不會有經濟負擔,否則很容易成為月光族!

     但是,我又很雞婆的說,你應該每買一個名牌包,就買一張股票,這樣將來就會有更多錢可以買名牌包。不過,我立刻被她打槍,她說:我對股票沒興趣,買股票我不在行,沒把握,我還是穩穩地過日子比較實在!

    是呀!其實很多貴婦是不用為錢操心的,貴婦有她們先天優越的條件,可能娘家經濟好,可能是老公經濟好,可能是命好,但是我們一般人都不是貴婦的命,常常要為錢操心,不是我們把錢看得很重,而是,當你經歷過貧窮,當你碰到挫折,當你曾經為錢所苦之後,你會知道如何努力,讓日子更好,你會想得更多,看得更遠,你會希望有更穩定可靠的未來!

    如果我不曾接觸股市,不曾學習投資理財,我應該也可以過得不錯,因為很多同事不少人也不理財,夫妻倆靠著薪水,買間不錯的房子,買輛車,養兩個小孩,可以出國,可以上餐廳,生活也悠哉,但是存不了什麼錢,這倒是真的。等老了,有一間舊房子,有一筆微薄的退休金,孩子得靠自己打拼,應該也顧不了老的,我們老了之後的日子會是怎樣呢?我不想只過這樣的日子!

    我接觸理財之後,學到很多,除了不再為錢操心以外,我變得更渴望存更多錢,希望自己更早財務自由,因為存更多的錢,才能買更多股票或債券,才能做更多投資,進行更多規劃。原來沒錢的人,因為存不了錢,就沒有動力存錢,有錢的人,因為錢越存越多,存錢興致越高,越有動力存錢,差別就在這裡!



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