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都不想只領一份薪水


    我有許多親朋好友是高薪一族,有的是創業成功的老闆,沒錯,他們賺錢的速度我們是追不上的,在科技業上班的,年薪數百萬的工程師,只要好好規劃薪水,不要任意浪費,說實在的真的花不完,一年拿出一百萬過日子,剩下存下來,十年就有幾千萬存款,不必理財,就比我們富有了,一般醫師的只要當上主治醫生,不論留醫院或開診所,月收數十萬都不是難事,算一算年收也有數百萬,不過通常醫生生活水平高,醫生娘都過得很優渥,收入高,存款高不高,就要看家中的財務大臣怎麼管帳,我的醫生朋友每個都厲害,豪宅很多棟,不過,還是比不上創業成功的老闆,可惜,我沒這種能力,既創不了業,又不是高薪一族,不想只是羨慕別人,所以我要努力理財!

     有一天,鬼靈精怪的二女兒問爸媽一個問題,為什麼班上同學大部分高中學費都是免學費,有些人家開店,有些開補習班,有些在上市公司上班,幾乎都可以申請,我們家怎麼不行呢?爸比開玩笑,笑著說:因為媽咪的股票太多了。其實,只要是上班族,薪水透明,扣稅是免不了,當然,買股票的人也因為每張的買賣,配息清清楚楚,一塊錢都少不了,我們的每一筆收入,經過扣稅之後,才來到我們的手中,或是領了薪水,不是全部能花用,一部分必須繳稅,然後,政府根據你繳的稅,決定你的孩子在高中求學時,是否符合申請的規定。很多公司行號、企業老闆,開著名車,住著別墅,如果有合法的避稅方法,有時是扣不了什麼稅的,所以,他們不會列入排富條款,因為家庭年收沒超過148萬,怪不得有些書提到富人的秘密是開公司當老闆!雖然我們無法申請免學費,但是,就靠股息付吧!

     既然不能賺得多,無法領高薪,也不能創業,怎麼扭轉劣勢呢?就是理財,不要只領一份薪水,假設一份薪水三萬元,那就想辦法領三份,正職一份,股利一份,債券一份,最好房租再一份,如果一份薪水六萬元,那就想辦法領個兩份,最好有第三份,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,應付未來的生活。未來的上班族,應該都要有這樣的覺悟,光靠一份薪水很難過活,必須打造更多護城河,保護自己和家人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