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股市有疑慮,就先觀望,我考慮先再買一筆債券


    我身邊的人好像喜歡玩短線的多,長期投資少,平時賺不少,也賺得很開心,但是,最近好像都不開心了,因為最近股市震盪很大,許多股票跌得很多,如果跑不快的人,這時可能會住套房,或是只能認賠賣出了,我呢?有影響嗎?當然會呀!跌那麼多,資產一定變少,不過,我是看配息,希望穩穩的配,穩穩的賺,至於股價高低,我比較看得開,反正又不打算賣出,所以,漲也沒開心,跌也沒擔心!

     我最大持股金融股好像沒什麼跌,應該是運氣好,希望運氣可以保持!當然是希望,不過我已經做好跌到八千點的準備,即使再跌,我都希望自己能保持平常心。

     第二持股食品股跌好多,以卜蜂來說,從五、六十元跌到現在四十七元,真的跌很多,但是因為是多年前買的,買在25左右,經過配息配股,而且曾經在七十五元賣掉一半,手上剩下的持股應該零成本吧!所以,後來配的都是賺的,它怎麼跌,我都不是很在意,雖然其他食品股不見得全部零成本,但是,因為買的還算低,又經過配股配息,成本再下降,因此我跟其他朋友比起來,我顯得比較老神在在的樣子!

   最近觀望又觀望,不想冒然買股,但是,整個市場看壞的氣氛濃厚,我怎麼看呢?說實在的,我怎麼看得準,連專家都常常看錯,我又不會比專家厲害,但是,我有自己個人的想法,也有自己買股節奏,很早我就股債配置,當股市不好時,基金也會不好,所以,我先將基金贖回,再繼續扣款,而贖回這筆錢我考慮投入債券,不買股,但是錢不可以閒置,還要讓它出去賺錢回來,只要是配息5-8%的債券基金,我都會考慮,當股市好的時候,就股票買多一些,賺多一些股利,當股市不好時,就多買一些債券,讓穩定配息,為我打造未來可靠的退休生活基金,當然,每個月的定額的定存會繼續,留一些現金在身上是必要的,再來就是努力存錢,反正目前股市是多買多煩,不如不買不煩,與其操心,不如放心,好好工作,多多運動,多看點書,等錢存多了,等機會來了,再上戰場吧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