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今天領22K.....


     如果這個薪水在南部生活,我想省一點,應該還可以過得不錯,尤其那些能住在家裡省下房租、生活費的人,應該要存錢不困難,但是如果這個薪水要在北部生活,我想應該很困難,不過在都市裡兼差很容易,你願意吃苦耐勞,還是有辦法的!

   今天我如果必須領22k,我想我應該會努力想辦法提高薪水,最好的方法就是再進修,讓自己有個專長,有個證照,讓自己值更高的薪水。就算沒辦法,也許是家庭因素,也許是能力問題,也許是不想再花時間學習,那我也會去兼差,想辦法將兼差的錢存下來,用這筆錢幫自己創造另一份收入,因為不改變,只能坐以待斃,前途將是茫茫。

    許多人因為台灣低薪,選擇到國外打工,薪水高存的錢也多,如果你能將錢切切實實的存下來,辛苦幾年,把錢拿來投資,為將來打算,那出國打這個工才有意義。不過在國外打工的工作,通常是勞力的工作,像在肉品市場、農場,這些當地人不願意做的事,雖然職業務無貴賤,不過在最年輕的歲月,只做勞力的工作,一定要有規劃,否則當你不再年輕,又沒有一技之長時,你的未來會更加困難。我的親戚有個小孩,也去國外打工,本來想一面打工,一面學習語言,研究所畢業,工作沒多久,存了一筆錢,就勇敢地出國去,因為有個朋友在加拿大,可以提供住宿,他去了之後,待沒幾個月就回台灣了,因為物價太高了,打工賺的錢都不夠用,還把他辛苦存下來的存款用光了,他只好認清現實,回台灣好好工作,雖然薪水不是很高,但是省吃儉用,還是可以存下不少錢!

      有些人覺得上班已經很辛苦了,哪有力氣兼差呢?其實,就是看你肯不肯辛苦一點,辛苦是苦一陣子,否則你可能苦一輩子。我有個朋友,就是個低薪一族,記得30年前,我的薪水才一萬多元,後來我不斷進修,提高學歷,又增強專業能力,慢慢加薪,十年間,我的薪水已成長為三倍,可是朋友因為沒進修,又沒有專業背景,所以一直領一萬多的薪水,不過,她雖然領的薪水不高,卻是個聰明人,薪水少就要省著花,為了省房租,每天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去上班,再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回家,為了省餐費,每天準時回家吃家中免費的晚餐,所以薪水雖然少,仍然可以存點錢。因為她的工作環境,有不少相對高薪的同事,人際往來是一群生活水平較高的人,後來,在工作場合認識不錯的對象,結婚後,先生幫她找個不錯又穩定的工作,她的薪水也翻倍了,我常說:重點不是你領多少薪水,賺多少錢,而是,你如何看待這份薪水,如何規劃,如何運用,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      聰明的人,要懂得運用智慧,即使你是22k,你也夠用,你也可以活出精彩,不夠用,你知道該如何改變,否則賺再多,也只是紙上富貴,不能讓你安穩的生活!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