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的投資術


    網路是個虛擬的世界,好像有許多人在你身旁,又好像你是孤單一人,好像大家很熟悉你,又好像根本沒人認識你,我在這裡長篇大論,有點自言自語,卻又好像跟好朋友談心,是分享觀點也好,是自我發洩也罷,反正虛虛實實,盡情發揮,可以高談闊論,可以暢所欲言,反正我不知道來的是誰,你也不知道看的是誰,多適合我這種只想安安靜靜做件事的人,想分享努力的成就感,又不願意引人注目,有時低調一些,可以省很多麻煩事!

   很少朋友知道我買股這件事,只有非常少數的朋友及同事,會稍稍了解,除非你想當公眾人物,或是想當別人八卦的對象,不然,有時閉緊嘴巴,少談你的投資為上策!有個同事很喜歡問我投資股票的事,因為她常常幫我的忙,每次工作上遇到困難,她都非常熱心指導我,受人點水之恩,當以湧泉以報,有時我想感謝她,但是她是個能力非常好的人,我能幫她的是有限,我想我也沒什麼專長,大概只有理財吧!所以當我研究出一支好股票就告訴她,希望她能賺一些外快。不過除此之外,我還是很少談起我個人的投資,當然除了牛爸以外,沒人知道我有多少股票,每年領多少股利,債券多少,投資哪些?畢竟這是個人的秘密,我不太向人透露。

      平時我在工作室忙碌,下了班後,有時會留在工作室忙點事,有一天我在整理我的股票投資,將所有股利一一紀錄在我的筆記本上,散落一桌的股票通知書,我埋頭按著電算器,認真的統計,這時同事剛好走進來,問了點問題,聊了一會兒,接著看了看我的桌上,問我忙什麼?因為沒想到還有同事沒走,又不想突然收起東西有些尷尬,只好笑笑說,整理一下股票,順便紀錄,還好這位同事經常問我股票,所以什麼都沒說就走了,這大概是我唯一一次不小心透露了個人的部分投資,有了那次經驗,我就不再工作室處理投資的事,我會回家後再慢慢處理。

     很多人以為投資股票一定會緊張兮兮,一定會大起大落,一定壓力很大,那可不一定,我買了二十多年的股票,也沒幾個人知道,連自己的親姊妹都是最近幾年,我鼓勵他們存錢買股,他們才知道我有不少股票,因為我幾乎不必看盤,我不會因為股票而情緒受干擾,股市的漲和跌,都不會帶給我壓力,我也從不會把股票掛在嘴邊,反正我就是好好上班,把家庭照顧好,把孩子教好,認真存錢,努力投資,安靜地領股息,很知足、幸福的過生活。
 
     對我來說這是優雅的投資術,輕輕鬆鬆的投資,資產緩慢地增加,沒有人覺得你很會賺錢,但是你就慢慢的變有錢,慢慢的、輕輕的、不留痕跡,很優雅的投資,不錯吧!


留言

  1. 一直往前看你的文章~
    覺得你好厲害
    特別喜歡這篇~
    希望自己有天能跟你一樣
    優雅的投資跟生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和想法,擁有理財能力,會讓自己海闊天空,歡迎你加入理財行列,一起擁有這美好能力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