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如何變有錢,我想至少不要窮吧!


    在低薪的時代,如果你沒有專業,即使大學畢業,好像對你的薪水絲毫沒有幫助,很多念到研究所的孩子,其實薪水也沒有太高,生活在大都會中,真的是存不了錢,出門每樣都要花錢,物價又高得離譜,如果不能靠個人智慧,想辦法開源節流,就會過得很窮,每月成為月光族,一點都讓人不意外!

    小資族一定要過得很拮据嗎?我並不贊成。即使是22k,只要將薪水好好分配,應該也可以過一定品質的生活。住的方面許多年輕人愛住套房,有自己的空間,不必和人共用衛浴,真的是好選擇,但是套房租金貴,如果你的薪水不高,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,非住得那麼舒服不可,其實有些雅房很不錯,只要去書局看一些家庭佈置收納的書,自己動動手改造或佈置房間,就可以住出比套房更有質感的居家品質。以前我沒錢買房時,住在鄉下婆家的老房子裡,我會用最少的錢,花很多心思去佈置我的房間,一進我的房間,看到很溫馨的房間,真的很有幸福感!

     小資族要省餐費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做飯和帶便當,雖然有人說自己做飯不一點比較省,其實那要看你怎麼買、怎麼煮,而且要善用周遭的資源,像我以前比較有空,假日都會自己煮飯,為了省食材費,我會回娘家拿爸爸媽媽種的青菜,自己種的菜沒農藥,安全又免費,所有食材也會比價,而且自己開菜單,每餐算共花多少餐費,我們一家五口四菜一湯,每餐平均通常會控制在一百元內,也就是平均一人二十元。如何辦到呢?比如我會買好市多的雞胸肉,424元有六包雞胸肉,一包約70元,可以當一餐的主食,蘿蔔一條20元,可以煮兩餐,一餐只需10元,買包魚丸50元可以煮好多餐,煮湯放入幾顆,因為孩子們都不愛丸子,所以丸子只是煮湯時調味用,讓蘿蔔湯喝起來比較甜而已,青菜兩道不必錢,在加上洋蔥炒蛋或是煎豆腐,看起來營養、豐富,不是大餐,但是可以吃得很開心很飽足,所以,薪水少的人,就應該用時間來換金錢,自己動手做做飯,我覺得可以省下很多錢。

     小資族在穿衣服部分是應該省一點的地方,雖然女孩子都會喜歡穿得美美的,但穿得美不一定需要買很多,品質好一點的衣服可以穿得比較久,我比較建議到百貨公司買特價的衣服,百貨公司折扣有時會很低,有些衣服很便宜,但穿起來很有質感,如果真的錢少,那就盡量買便宜一點的衣服,然後買一兩件有質感的衣服,在重要場合穿,一樣可以很得體!

   如果你能動點頭腦,在生活上有計劃的去花用,我相信你的薪水一定夠花用,而且會有小小的結餘,接著,你要試著存下一桶金,讓自己變有錢,至少不要窮喔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