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:我家的購物習慣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上面一盒一盒的都是口罩)

           以前我家對購物是相當精打細算,需要多少就添購多少,但是自從疫情之後,我們學會了囤貨,尤其那段排隊領口罩的日子,至今記憶猶新,如果它是生活必需品,那越多準備一些,心裡一定越有安全感,人都是不理性的,只要一點風吹草動,一會兒瘋搶衛生紙,一會兒瘋搶酒精,一會兒瘋搶雞蛋,我們這種有點忙、資訊比較少的、又不愛到處逛的,永遠是等到超市貨架清空才發現,原來都被買光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漸漸地我家開始有了囤貨習慣,櫃子裡都是口罩,就算已經很多櫃子裝滿了,還是會再購買不同等級、功用、型號的口罩,因為不知道何時疫情才會結束,不知道會不會像國外一樣嚴重,總想著有備無患,連N95口罩也得準備。這樣,可以減少去超市的次數,一次購足一整箱,連網購的次數、接觸送貨員的機會都要減少,這真的是這場疫情帶給大家的改變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隨時宅配就會送來一箱口罩讓家人補充,先放在箱子裡,女兒回家會幫我,整理到櫃子裡,這都要感謝家裡的男主人牛爸,總是設想周到,把一切打理得很仔細,讓我們不用擔心口罩短缺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紙箱裡的也是新購入的口罩,還沒整理)

            去年疫情停課時,我家冰箱塞滿了各式各樣食材,肉類、魚類、海鮮、蔬菜、水果、即時包,夠我們家三個星期不用買菜。現在疫情趨緩,冰箱就越來越空,有點空蕩蕩的感覺,其實任何人都想回歸正常生活,但是,如何回到過去的日子,應該是大家都想知道的答案!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這兩天我的股票配息公布的少:

          遠東新配現金1.5元,殖利率大概5%左右,每年差不多都是如此。

          台化配現金4.8元,是四寶裡面配得少的,大概有6%左右。

          佳格配現金1.9元,1.9/49.05=3.9%,太少了!去年配2.5元,今年更少,股價可能難維持,除非今年獲利表現出色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受了牛爸影響,我也開始囤貨,不同的是,當我看到特價品,是必須的生活用品,就會趁便宜,一櫃子一櫃子的買,這樣就不用費腦筋、費時間一直上超市,而且很省錢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剛送來的茶葉,還沒開箱,我們會買進一、兩年份的茶葉,然後可以送人,也可以自己喝,開箱後有空再來分享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