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,最近在看: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放假一面看書,一面烤地瓜,烤完這箱地瓜,接著我要來烤馬鈴薯。這陣子是馬鈴薯盛產的季節,郊外很多的農家田裡的馬鈴薯開始收成了,採收完之後,泥土地裡還會有很多馬鈴薯沒有挖出來,農家就會開放給左鄰右舍去開挖,如果你是家庭主婦,還是有空閒的婆婆媽媽,花點時間去田裡挖馬鈴薯,可以挖上一袋又一袋,可能你家整個月都在吃免費的馬鈴薯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們舊家的鄰居就是個非常勤勞的家庭主婦,挖了好多馬鈴薯,拿了一大袋給我,讓我很不好意思,她辛苦挖來的馬鈴薯,我們免費就能品嚐,應該是因為他的孩子從北部回來,常常向我家借停車場鑰匙,借我家的停車位,其實鄰居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她客氣地送東西給我們,我們反而覺得不好意思,下次得禮尚往來才是!





         最近股市跌得不輕,一下子一千點就沒了,不過配息卻很漂亮,疫情下,有些公司就是很厲害,還是可以創造亮眼成績。
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聯華食:配現金1.5元,股票1.1元,這實在太好了!怪不得昨天股市綠油油,聯華食卻漲了4.6元,新聞未公布,股價就先啟動了!

           聯華:配現金1.8元,股票0.5元,也還不錯啦!

          玉山金:配現金0.67元,股票0.67元,一直保持高配息,配股票的原則!

         亞泥:配現金3.4元,殖利率7.4%,真的很讚!


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盤點一下我最近買的股票,每次買股票我會仔細挑選,總是會挑在相對低點,所以,買了後會漲了一些,通常有機會股價、股利雙賺,可是這次運氣沒那麼好,買了不久遇到烏俄戰爭,股市大跌了一千點,雖然我挑的股票相對穩定,不會跌太多,但是,有兩支目前還是低於我的買價, 還好南僑原來持股成本很低,最近只買了兩張,小跌也不會影響整體獲利,至於生達是換股,原來的股票如果不換一樣跌,所以,就會平常心看待!


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下來還是持續關心我的股票配息,只要穩定、長長久久的配息就好,至於股市會不會有突發事件,會不會大跌,真的很難去預料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