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要騙大家生女兒了!

 



          上個星期兩個女兒放假,整天在舊家陪著爺爺和奶奶,分擔牛爸的辛苦,真的很令人窩心!老大馬上要國考了,她拿著筆電和厚厚的醫學用書,一面啃著書本,一面和妹妹陪著奶奶,幫他拿藥、餵藥,帶奶奶去上廁所,奶奶在沙發睡著了,她們兩個,一個趕緊讀書,一個收集廢紙,幫爺爺奶奶摺垃圾盒,應該把一年份的垃圾盒都摺好了,真乖!





         生女兒就是乖巧,總是會體諒父母的辛勞,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長輩都需要照顧了,平日牛爸要照顧兩個老人,壓力不是一般的重,準備三餐、照顧生活起居、上醫院看病,請復健師復健,既忙碌、事情又繁雜,有女兒幫忙就可以忙裡偷閒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牛爸每天會抽空和我一起運動,平時,他提前準備好晚餐後,將晚餐放保溫袋,晚餐時間到時,爺爺再從保溫袋拿出來和奶奶一起吃。而牛爸就去接我下班,然後一起去打球,接著接兒子下課,再回家照顧老人家。

          女兒放假這幾天,牛爸做好晚餐之後,兩個女兒會負責陪著爺爺奶奶吃晚餐。晚餐前,要讓爺爺先吃藥,爺爺記性不好,必須看著他吃下去,奶奶飯後要吃藥,奶奶失智了,必須一面安撫、一面解釋,說服她把藥吃下。吃飯時,還要幫忙把菜夾好、提醒她怎麼吃,從哪樣開始吃,吃的是什麼菜,就像照顧兩三歲孩子一樣,女兒們很有耐心,把爺爺奶奶照顧得很好,奶奶吃飽飯後,二女兒還會拿濕紙巾,幫奶奶擦擦手,又細心又懂事,怪不得大家都說生女兒好,喜歡生女兒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年輕時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結婚,因為我看到周圍的親朋好友,結婚後並沒有比較幸福、比較快樂,所以就對婚姻沒有太多期待,而且當我結婚後,也隔了很多年才生小孩,所以,雖然我覺得生女兒很貼心,但是,我既不會鼓勵別人結婚,也不會鼓勵別人生小孩,結婚有結婚的好,不結婚有不結婚的妙,唯一的差別,當你四十歲以後,你身邊的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時,就算你很自由,很有錢、很有時間,但是朋友都沒空,你可能自由但是孤獨,你要去找和你一樣自由的單身!或者享受一個人的自由!

           養小孩子也是,養孩子壓力很大,要花很多的金錢,會失去很多的自由,孩子還可能惹你生氣,但是,孩子給你的幸福感是一切金錢不能比擬的,在你的人生旅途上有孩子陪伴,會帶來精神的富足,所以結不結婚、生不生孩子,就是個人的自由,有捨必有得,在哪裡努力,哪裡就會獲得。



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台灣進入老年社會,未來的老人問題會越來越多,大家常說,我們五年級生是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,兒女棄養的第一代,別看得那麼悲觀,時代的改變就是如此,社會型態改變,孩子的工作環境不可能像過去,可以陪在老人身旁,所以,我們自己要規劃自己的未來,準備好自己的退休金,計畫自己的退休生活,才是上策!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一則新聞說,現在30-40歲已到了適婚年齡的年輕人,有45%沒有結婚,也就是說,很多年輕人不想結婚,不敢結婚,或是找不到對象,也許這個狀況未來會更嚴重,那麼孩子也會更少,看來人人學好投資理財,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呀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