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,女兒的第一顆鑽石



            情人節你們都收到什麼麼禮物呢?牛爸想買個禮物送我,看到這項鍊很簡單大方,搭配衣服剛剛好,問我喜歡嗎?我說:買給兩個女兒吧!她們好像還沒有鑽石,就送給她們第一顆鑽石吧!

            不是很大的鑽石,對年輕的女孩來說剛剛好,在重要的場合戴上它,非常適合。公平起見,兩個女兒都有禮物,一模一樣的兩條項鍊,很有紀念價值!





          其實我有不少珠寶,都是年輕時牛爸幫我買的禮物,但是現在我卻很少戴了,只會在重要的喜宴或參加典禮時,才會拿出來配戴,所以,以後孩子出社會工作有需要,大概會送給兩個女兒配戴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配息又公佈了:

       裕民配息3元,3/67.2=4.46%,看起來不是很高,但是這支我持有超過二十年了,當時買在三十幾元,殖利率還是很高的!超過8%喔!

      南亞配息7.5元,7.5/91.2=8.2%,非常棒!我也持有二十幾年了,當時買在5、60元,殖利率十幾趴了!

     佳醫配息現金3.5元,股票0.5元,3.5/62.6=5.6%,光現金就5.6%,還有股票0.5元,真的很不錯!而我的成本是40幾元,所以殖利率更好!

     合庫金配息現金1 元,股票0.3元,有現金又有股票,我喜歡的存股標的,很早持有的股票,成本也很低。今年的金融股應該都會配得不錯!







         最近的新聞上預估明年的金融股獲利會衰退,不過應該說今年的很多公司獲利都非常的好,營收一直創新高,但是,獲利不可能一直都很高,所以,獲利如果下降一些,應該也算是合理,況且變少的可能性都在大家的預期下,而銀行如果還是蠻賺錢的,只是沒有今年這麼高罷了,那麼就不用太悲觀,想想看銀行哪會不賺錢的,每天收的手續費、房貸的利息,就可以讓銀行獲利很穩定,只要不亂投資,企業的借貸把關謹慎點,銀行還是一門穩定的生意!
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金融股的股息只公佈幾家,大部分還沒發佈,配息亮眼的,找個買點我再來挑幾張,買來除權息,賺現金再賺股票,還可以當儲蓄,不過我不會買太多,而且會慢慢買,細水長流吧!原則上還是多留點現金在身上,至於投資就不用急! 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