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:再好的計畫,沒有行動等於零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生會有很多夢想,如果沒有去執行,那麼一切都是空談,其實理財何嘗不是,人人都知道理財的重要,大部分的人都有想過理財,但是,真正去執行,而且做得很出色的,應該是不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不能想著理財一定會成功,一定會賺很多的錢,一定會成為多富裕的人,因為畢竟大富大貴得靠老天爺幫忙,不過我們真的是可以靠著理財改變生活,過著還算富足的日子,只要你願意行動,立刻去執行,就算剛開始做得不好,但是,在不斷的學習之下,能力就會越來越好,財也會理得越來越順、越來越厲害,那你就成功了!



      再來看今天的配息:

     中華食現金3元,股價一百多元,只配三元,身為股東怎麼會滿意呢?果然一公佈,股價跌跌跌,從一百三十幾跌到今天一百一十四,公司賺錢嗎?很賺呀!穩定嗎?穩定呀!就是股價漲太多了!但是我買在三十幾,殖利率快十趴,就不會覺得殖利率低,所以,買股票要長期持有,還有要買的價位低,不然高價股的股票買起來會膽戰心驚的!

     台汽電配息1.75元,目前股價37.8元,1.75/37.8=4.6%,殖利率並不高,還好我買在20元左右。

     新保配息2元,股價39.7元,2/39.7=5%,多年來都是配2元左右,股價也是如此,我買在35元,多年來不漲也不跌,超級牛!

    大豐電配現金3元,股價46.7元,3/46.7=6.4%,算還可以啦!

    今天最好的消息應該是豐藝,配現金3.78,股價44.35元,3.78/44.35=8.5%,真的有夠讚!這支我加碼的很成功,預估配息好就提前佈局買進,買在40-41元,雖然不是很低,但是殖利率真的很好!





       買股票前要計劃,做足功課再下手,因為沒有採去行動,一切就白談了!不過行動之後,有可能不成功,跌了怎麼辦?那就等待呀!

     



       配息前我加碼了股票,雖然我做足了功課,也等待了好久,才找好買點買進股票,而且是不小的一筆,可是,就算有了充足的準備,碰到突發狀況,來了這場戰爭,有些股票難免要跌一些,所以只能耐心等待了,果然最近又漲回來了,除了配息不大方的南僑,還沒有回到我的加碼價以外,其他真的都獲利了。

      但是,我的南僑成本是30幾元,加碼的幾張小跌一些也無妨,何況南僑獲利EPS是4.34元,它賺很多配得少,股價不漲太委屈了!!只要它的獲利能持續穩定,股價上去是遲早的!





       遲遲不下決心去行動,怎能理財成功呢?立刻儲蓄吧!從第一張股票開始吧!有了行動,才能開花結果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