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提前幫我在肉多多慶生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當月生日壽星,可以贈送這個肉蛋糕,這個肉蛋糕有牛肉和豬肉,好值得呀!而且不是當日壽星,而是當月壽星就可以獲得肉蛋糕,真的是好大方的餐廳,值得推荐!


          和好朋友一起去餐廳吃飯,順便慶生真的很開心,非常特別的是我們三人都是三寶媽,而且都是兩個女孩和一個兒子,兩個金牛座,一個處女座,個性都很溫和,相處起來非常融洽!








          我們點了鴛鴦鍋和昆布鍋,喜歡吃肉的人,會很過癮,吃得很開心。一個媽媽愛吃海鮮,一個媽媽愛吃牛肉,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哪樣?好像都喜歡,卻也沒有特別喜歡,所以就讓他們決定了!






        我們三個媽媽非常合得來,但是,生活態度有些不同。處女座的媽媽比我年輕個十歲,卻和我談的來,喜歡問我孩子的問題,也喜歡問我理財的問題,她有處女座女孩的完美個性,卻沒有處女座的龜毛缺點,是個很0K的女生,長得又高又漂亮,挑個好好先生,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,夫妻倆把三個孩子教得又優秀又乖巧,是超級用心的父母,連我都佩服這個處女座媽媽,把一個好媽媽、好太太、好同事的角色處理得如此完美!


     處女媽媽的孩子教育很成功,孩子不只功課好,連才藝都是頂呱呱,書法很厲害,國語文很強,經常是全國賽的前幾名,別人的孩子是花錢,他家的孩子會幫忙賺學費,每年參加比賽,可以賺了超過六位數的獎學金,厲害吧!






     另一個金牛媽媽比我年長幾歲,嫁個金牛座的老公,在她身上除了溫和個性外,看不到金牛座媽媽的金錢觀,完全不在乎金錢,連薪水都交給老公管,對孩子採自由放任的態度,所以和老公在很年輕時就退休,然後開始遊山玩水,能把一切看得這麼開的女性和媽媽,真的很少見!


      不過別以為她的孩子在自由放任的教育下,會表現不好!那可不一定。先說大女兒,一畢業就進入聯發科上班,羨煞很多媽媽們,待了幾年後,決定辭職去法國遊學,天呀!這個媽媽心臟夠強,完全尊重孩子的意願,即使辭掉大家眼中的好工作,這個媽媽都看得很淡,讓孩子自己決定。遊學回來,交個外國男朋友,進入外商公司,經常過內外出差,飛來飛去,這個金牛媽媽完全放任,應該是尊重孩子的做法很跟得上新觀念,而自己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,運動、爬山、做甜點、當義工,日子過得很精彩,真的是個會過日子的女人!


     這位金牛媽媽的二女兒也在外商公司,在進入外商公司前,這對金牛夫妻,花了一筆頗高的學費,讓孩子去學動畫設計,由於擁有動畫設計專才,所以,現在是個年薪近兩百萬的二十幾歲女孩,厲害吧!


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三個三寶媽,在一起是既輕鬆又舒服,想法、做法都很類似,就算彼此觀念有不一樣的地方,因為個性都很溫和,又能包容對方,也懂得尊重彼此,所以,不會出現尷尬的場面。牛媽本身很怕遇到言語犀利、說話帶刺的人,也怕拐彎抹角,其實是在暗諷的人,我當然不會聽不懂,只是生存之道讓我不想得罪人,所以選擇聽不懂或聽不到。我本身不會反擊,因此往往都是默默吃悶虧,就算覺得自己有理,總會息事寧人,然後選擇遠離這樣的人,就算碰面也只會當點之交。


          這兩位三寶媽是我很尊敬的朋友,他們不愛論別人的是非,卻能隨時幫助別人,遇到困難也會想辦法解決,然後充滿正能量,遇到不理性的人,會彼此加油打氣,不去糾結,和這樣的人在一起,生活會樂觀積極、很快活!
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聚餐的時候都是採取AA制,雖然是好朋友,還是不要帶給朋友負擔才好,不過今天的金牛媽媽堅持請客,她說她的金牛老公特地交代他要付帳,可是讓朋友請客我們都真的不習慣!這位金牛媽媽的生日也快到了,處女媽媽說,下一場生日聚餐換她請客,我說那處女媽媽的生日就牛媽請客,這樣一人請一次,剛剛好,大家都不會有負擔,我喜歡和好朋友一起分享。但是,我覺得親兄弟也要明算帳,友情才會長久!







留言

  1. 親愛的牛媽,真羨慕你有這樣的好朋友,人生路上有這樣的好友真的很重要,人生道路上也會充滿正能量,希望你們的友誼越來越濃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愛的牛媽,真羨慕你有這樣的好朋友,人生路上有這樣的好友真的很重要,人生道路上也會充滿正能量,希望你們的友誼越來越濃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,朋友不必多,在一起開心最重要,與你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