莓塔------疫情又嚴重了,投資嗎?賣股嗎?

 



      這家叫做莓塔的餐廳是四月底去看大女兒時,她帶我們去吃的料理,果然好吃!女兒和同學來吃好多次了,每次她都會點不同餐點,完全不會踩到地雷,每一道餐點都很可口,所以,我們就點幾樣不同餐點來吃,挑嘴的二女兒說很好吃,只要老二說好吃,應該都不差!!




         疫情變嚴重了,星期四跌得很慘,最多跌了一千四百點吧!牛爸連忙傳訊息給我,要我有賺就賣掉一些吧!

          過年後,股市一直非常好,尤其航運漲翻天,還沒有漲停,接著鋼鐵也跟著漲,別人都跟著漲勢買不停,當沖也好,短線也好,荷包賺飽飽,可是,牛媽我好像沒賺到,因為一張也沒買,當然就沒賣。別人賺的時候滿心歡喜,跌得很慘的時候,當然會哀嚎遍野,我要受影響嗎?我手上的股票大都是長線持有很久的,成本都很低,需要賣嗎?這不是我買股票的原則,我不是很厲害的投資者,也不是投資高手,那種低買高賣的方式,真的不適合我,我只希望穩定獲利,然後日子安穩就好,所以,我就等配息吧!今年的配息已經公佈,不管接著股價多少,等到七月、八月股息拿到手,又可以再來買股票,增加我的資產,股價跌更多時,便宜的好股票就越多,手上的資金可以買更多的股票,也沒什麼不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週四一下班,牛爸問我賣了嗎?我說沒有,他說如果再跌了怎麼辦?牛爸玩短線的人,和我的想法總是不同,我永遠很淡定,他總是很緊張!


          我的股票都是閒錢買的,然後分散在數十家股票,幾乎都是食品股、金融股及傳產股,不是會大賺也不是會慘跌的股票,就算真的跌得很慘,也不會影響生活,因為我除了有家庭緊急預備金以外,還會保留現金,一定會讓自己很有安全感,因為個性上,我還是屬於比較保守的人,不是大膽、勇於前進的人。


        除了股票,我的資產配置還有債券配息,如果大環境不好,債券市場變差,也只是配息變少罷了!我還是有另外收入!還有房地產,也有出租收入,因此,股市跌了,就小心留意就好,與其為了股市煩惱,倒不如多運動,讓身體更健康,做自己愛做的事,讓自己更快樂!






          有人趁著股市大跌一千多點,買進很多的股票,稱為危機入市,這個我也不會,我不會預測低點,也看不出高點,既然都看不出來,那麼就保守一點,選擇觀望,我們不是有錢人,賺錢很辛苦,不能輕易出手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五股市回漲不少,我的食品股就漲不少回來,但是,星期六疫情大爆發,雙北都三級警戒,你想星期一的股市會如何,想都不用想,哪可能好呢?沒有慘跌就不錯了!





       又看到大家在搶民生用品,當然我也免不了跟著買一點,只是凡是提前的我,一定是提前準備,上週四出現股市大跌,我想應該是疫情有改變,而且嚴重很多,所以就請牛爸先買了泡麵、乾糧和麵條,我不買罐頭,因為我不太吃罐頭,買了會滯銷,以後會放到過期。因此,當星期六大家開始進入超商、大賣場搶食物時,我早買好了,不必跟大家一起搶。反正這些食物可以放很久,而且我家也比較常吃,買著預備也沒關係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附近很多餐館、小吃暫停營業,或是只提供外帶。我想這樣的疫情,一定很多人會受影響,除了收入變差、生活不便以外,國家的經濟一定也會變差,所以,這將是全民的運動,要全民一起合作才可以做好。防疫的工作真的不可以馬虎,盡可能不外出、不移動,避免接觸,才能避免傳染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