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康和富豪的生活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們都知道想要成為有錢人,最快的方式應該是創業,如果你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,沒有家大業大的靠山,卻又夢想著成為富豪,那麼就努力創業吧!雖然創業的成功率不高,但是,只要能成功,鈔票會滾滾來,而且可以傳子又傳孫,代代都富足!


          我的身邊有不少朋友,小時候環境不好,但是,靠創業成為大老闆,現在都是人人眼中的有錢人。有個朋友是板模工人起家,跟著當工頭的父親在工地學習,後來學會了各種建築技巧之後,再去仲介公司學賣房子的訣竅,接著接下父親工頭的團隊,一步一步走上建築業,開建設公司,還不到五十歲的年紀,就累積數億的身家,雖然比不上大建設公司的大老闆,但是,以一位白手起家的鄉村青年奮鬥史來看,他應該是同輩中的佼佼者,只有創業才能如此快速累積富豪的身家!


       我的鄰居也是上市櫃公司的老闆,在大陸、越南、台灣都有許多工廠,聽說是專門生產笑氣,是台積電的供應商,這個鄰居非常低調,並不太和大家往來,各地都有房地產,狡兔有好幾窟,每隔一段時間才會回來一次,待個幾天就走了,聽說是來巡視附近的工廠。他有多有錢,其實我也不了解,但是,他至少有三輛賓士轎車,還有保時捷和瑪莎拉蒂,我想幾個億或是幾十億應該跑不掉吧!


           有錢人賺錢的速度不是我們跟得上的,也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,上班族每個月就賺個幾萬元,想要成為有錢人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我們看到的有錢人,很多都是創業的成功人士,不是領薪水的上班族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有一種人是接下父親或家族事業的人,有些是隱形富豪。他們可能是個小事業,也可能是小餐館,如果是百年老店,那收入可非同小可!我們鄉下老家附近有家藥局,生意搶搶滾,方圓數十公里的鄉下老公公、老婆婆最愛去買藥品,這幾年賺翻了,幾乎要買下一條街的店面,真讓人刮目相看,開藥局也能賺大錢喔!


          還有那賣肉圓的店、賣臭豆腐的店、賣冰的店,生意之好,是大排長龍,店面是一間一間的買,房子是一棟一棟的蓋,如果不怕辛苦,或是家裡剛好有家生意興隆的老店讓你接手,千萬別放棄,這是世界上最好康的事!


         我家有個親戚開瓦斯行,兒子很頑皮,又不努力讀書,有一次,問那孩子怎麼不好好讀書呢?他說:我只要接爸爸的瓦斯行,送送瓦斯就好了,為什麼要努力?我說將來都是天然瓦斯,沒有瓶裝瓦斯可以送,你還是努力一點吧!從這一點都可以知道,有爸可以靠的孩子,真的是不必太努力,當然也會比較不長進!

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不是自己當老闆,而是上班族,那麼還是有些人很有錢,那就是科技新貴,他們的薪水很高,年薪動不動就是數百萬,要累積億元的身家也不是難事,我的同事兩個孩子特別優秀,念的是台清交的電機博士,上班的是台積電和聯發科,別人我不清楚,同事的孩子薪水都有數百萬年薪,再加上都娶了優秀的老婆,這樣的薪水只要幾年就能買豪宅,不必五十歲就能身家過億了!

            當然,想要高薪也要你本身夠優秀!一般人大概都是和我一樣比較平凡,不是出自名校,沒有在一流的大公司上班,所以無法領高薪。而且,就算是在台積電上班,我想應該也有薪水高低的差別,不會人人都是數百萬年薪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身旁還有不是領高薪的上班族,卻也能累積豐厚身家。有個朋友只是年薪百萬的上班族,靠著買房,短短二十年間累積近億的身家,他在二十年前買了一間公寓當婚房,後來覺得太小,想再買間大一點的房子,原本目標是600萬的房子,他覺得以他的薪水,無法負擔太高價的房子,後來看上左營高鐵站旁的別墅,一咬牙買下一整棟近900萬的房子,二十年前900萬這是高價,二十年後來看900萬卻是低價,現在這間房子已經漲到三千多萬了!


          嚐到甜頭的朋友,發現了房地產升值獲利秘訣,一個上班族現在要買這樣的房子是不可能了,五年前他又在捷運站旁買進一間店面,現在價值更可觀,再加上他原本的房子和老婆自己買的房子,身價不凡!


           不過,他還是年薪百萬,才能夠買得起好地段的好房子。他並不是現在的年輕人,現在的年輕人只能領低薪,離年薪百萬的確還有一段距離!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朋友中好像沒有因為投資股票而擁有豐厚身家的人。但是,卻有不少人因為投資股票,過著還不錯的生活。其實,知足常樂!如果我們不是領高薪的人,也不是老闆的接班人,千萬別氣餒,小康生活也不賴,幸福並不是只有金錢可以給予,最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是最幸福的,不是嗎?
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