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上帕里巴黎餐廳,聚餐聊買房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帕里巴黎餐廳吃飯,因為有女兒愛吃的馬卡龍,所以,我們再來此處聚餐。這家吃到飽餐廳蠻好吃的,我特別愛吃骰子牛,然後蝦料理很多樣,連飲料都出奇地多,通常除了咖啡以外,我會喝果醋和無糖綠茶,他們的葡萄柚汁也很好喝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次我和牛爸帶著孩子來吃飯,還邀請了姊姊和姊夫,最近我們兩家人都有志一同,想看看房地產,姊姊想在台北幫孩子買一間房,我想在高雄買一間房,所以就一起討論彼此的看法!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都想買捷運站旁的房子,但是姊姊的難度比較高,因為台北的房子非常貴,尤其好地點的捷運房常常高不可攀。台北市已經是一般人無法考慮的買房地點了,所以,他們想買在板橋三鐵共構地區的房子,地點好一點的每坪要八十萬以上,一間套房就要上千萬,如果考慮孩子將來要留在北部工作,套房的實用性就不夠,將來的小家庭至少要兩房,如果兩房的話,負擔就更大了,一般的上班族父母,想再幫孩子準備一間北部的房子,其實不容易,而且姊姊家已經在高雄市中心有幾間透天了,他們夫妻倆也不想再為房子辛苦,所以,考慮再三,一直沒有做決定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就簡單多了,因為孩子不是在北部讀書,所以,不會碰到台北天價的房地產,相對來說高雄的房地產合理多了,買起來負擔比較不大。再加上去年我賣了一間房子,手上有一筆現金,剛好可以拿來當買進捷運房的自備款,如果可以找到滿意的房子,我並不排斥再買進一間,現在的房價高不高實在很難說,只要自己可以負擔得起的,我覺得就可以考慮,畢竟房地產是可以抗通膨的一種商品,世界都在印鈔票,現金越來越沒有購買力,放在身上只會越變越薄,倒不如買下可以保值的房地產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和姊姊都不是想當投資客,其實想買房是因為需求,當然姊姊不太會理財,全是姐夫在規劃。他們的孩子在北部,北部租房子非常貴,一間套房租金都要兩萬元左右,現在房貸利率很低,如果買得起房子,租金就可以抵房貸,不失為一種好方法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們兩家人過去都因為買房子,嚐到了房地產增值的效益,的確,投資房地產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,而且獲利空間很大,不過,房貸的壓力不小,除非財力夠,不必扛房貸,可惜一般上班族都沒有太多的現金,買房並不容易!




          我們聊了很久,都有各自的打算,一面吃飯,一面聊投資,菜色很豐富,內心也收穫滿滿,很喜歡理財的牛媽,今天學到不少喔!希望下次可以和姊姊和姊夫再盡情的聊一聊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