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的生活型態會改變,我們已經漸漸深入網路世界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一直以為我們只是離不開電腦而已,我們所有資料都存在電腦裡,電腦幫我們處理好多事,只要把很多複雜麻煩的事交給電腦,很輕鬆就能完成所有的事,所以,電腦是好幫手!




          當孩子沈迷於網路世界,當孩子手機不離手,身為家長就會生氣得不得了,但是,這場新冠肺炎給了我很大的領悟,我們已經不知不覺陷進網路世界,沒有了它,我們快動彈不得!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們在家上班,孩子在家學習,遠距教學越來越普遍,未來也許辦公室就從公司變成住家,大家就靠一部電腦完成工作,完成學業、完成一門生意,一切好像都不是很困難的事。每天黏在電腦上,只愛電腦的孩子,吃飯配手機的現象,現在看來好像也不是件壞事,,如果我們真的克服不了一場又一場疫情的爆發,那改變就是必然的!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最近幾乎是網購和團購的忠實顧客,在過去很少做的事,如今的現況改變了我的習慣,不出門就只能靠網購和團購來解決生活所需。一開始非常陌生,有點不習慣,但是,漸漸地也覺得很方便,而且不排斥未來就以網購代替過去上街的採買方式,可以節省很多時間!




          未來的職業和工作也會改變,對我的差別不會很大,因為我是將要規劃退休的人,但是對年輕人不同,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模式,如何適應時代的改變很重要,未來的實體店鋪經營越來越艱鉅,所以,不要輕易開店,顧客會大量的轉向網路平台,視訊也會越來越發達,靠網路賺錢和消費的習慣會是趨勢,擁有架設網站的能力很重要,會電腦的人是佔優勢的能力,就像英文能力一樣!!


        我們喜歡投資的人,常常投資的人,也要想一想,投資什麼好呢?人們會在網路買什麼呢?除了吃的、用的、穿的,還有什麼呢?孩子們在家自學需要什麼?上班族在家上班需要什麼?宅配更發達,誰最賺?大家宅在家中就和牛媽一樣好好思考吧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