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理專換人了,我請他幫忙分析我目前的債券狀況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熟悉多年的理專,最近輪調到其他部門,我換了一位新的年輕理專了,不過,習慣上,我遇到問題,還是先找舊的理專,因為習慣了!而新的理專,我還在適應中,應該說,原來的理專,我們合作很多年,我很喜歡她的服務方式。她非常有職業道德,怎麼說呢?當我遇到問題,不論是貸款,還是理財上面,都會盡可能幫忙,但是,不會一直推銷商品給我,只是會將理財訊息告知,讓我選擇,也不會因為我沒有買她推荐的基金,服務就打折,所以,只要有重要投資,大筆匯款,新的房貸,我都會詢問她。



 


         為什麼會輪調,更換部門,我並不清楚,只知道她從理財部門調到貸款部門。可能是銀行內部的相關規定吧!如果我開一家銀行,在職員管理上,我也會一段時間做一些更動,這可以讓行員了解更多,學習更多,另一方面,可以避免內部弊案!







     玉山銀行一直是我往來很密切的銀行,它的股票也很受歡迎,股價一路狂奔,越漲越高,配息也越是甜美。 其實,前一陣子玉山銀行,連續兩個行員盜用存戶存款事件,我就發現了玉山銀行應該是內部管理有些問題,所以,銀行會做出一些因應政策,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也是正常的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新理專幫我將所有債券做了分析,並且建議我其中的兩檔債券做一些調整,可以節省成本,也可以拉高配息,還有更好的未來趨勢。聽起來很不錯,不過,我還要回家和牛爸討論看看,我想慢慢思考,反正也不急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