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年輕時就明白,當下生活品質和未來的財務自由,我必須二選一





         不要看我現在好像生活品質不錯,還不時到餐廳聚餐,其實,年輕時,我非常節儉度日,為了想買自己的房子,擁有自己的車子,將來想過不錯的退休生活,我幾乎不去逛百貨公司,自己也不會去吃高檔餐廳,更不曾買過名牌包,因為,我知道,我不能在年輕時過享受的生活。



 



我們在家,幾乎是這樣的三餐,平價、簡單,力求營養,又想要省錢,花最少的錢,獲得最大滿足,這個滿足還要符合孩子們的需求,真的是不容易呀!但是,生活就是如此,不論哪個階層,每個人必須努力的往上爬,如果不能向上爬,至少不要往下流。平凡的人,是經不起揮霍的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我想這就是別急著吃棉花糖的道理,年輕時,你必須過得節制些,甚至要刻苦一些,多打工、多兼職也無妨,只要一直努力下去,漸漸的,你可以擺脫拮据的生活,持續ㄧ段非常久的時間後,有一天你將能享受甜美的成果,有沒有快一點的方法,應該有,但是我不會,也做不到吧!    




  



年輕的日子,就該是奮鬥的日子,如果把該努力的歲月,拿來享受人生,那麼老了,怎麼可能享受呢?最近,我的貴婦朋友開始想要兼差,以前,她是享樂主義者,根本不可能幫忙代班,賺點外快,那對她來說,是小錢。現在,她改變了,為什麼改變,我不知道,可是她竟利用假日,幫同事代班,她說:只要能賺錢就好!她竟然到了快要退休的年紀,才有了領悟,讓我有些訝異!






我們都沒有含著金湯匙長大,所以註定一出生就是平凡人,未來就要靠自己打拼,年輕時,你選擇過有品質的生活,還是未來財務自由呢?你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十年後的退休生活!你知道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