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孩子們的註冊季,開學前最大的一筆支出






       陪牛爸回老家拜拜,老家花園的花開得很漂亮,雖然我們沒有住在老家,但是還是會抽空回去澆澆花,巡視環境。






       老家種的山葡萄長得很茂密,我家常常煮山葡萄茶來喝,加了冰糖的山葡萄茶,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很好喝,夏天時,冰在冰箱當飲料,清涼退火,非常受歡迎。




 


        蓮花池的蓮花也正盛開著,我家種的是紫色睡蓮,還有水芙蓉也長得很嫩綠,鄉下地大又多,適合拈花惹草。


          我們老家附近有塊農地,一直以來都是免費給親友種菜,最近親戚只想種一半的面積,剩下一半的空地,牛爸念著想種些果樹,像檸檬、酪梨,我覺得很不錯,我的娘家從我小時候開始,就在住家周圍種果樹,每年有吃不完的芒果、龍眼、香蕉、仙桃、芭樂,而我個人也喜歡種果樹,一種下去,每年都會有收成,年年有吃不完的水果,就像存股一樣,每年不斷配息給我。將來我退休後,可以回老家住,老家的樓房很大很舒服,一直空著很可惜,有花園可以種花,有農地可以種菜和種果樹,應該是很棒的退休計畫。





     最近註冊季到了,對我家來說又是一大筆開銷。聽說,每年九月,是餐廳、服飾業,甚至各行業最不景氣的時候,業績特別不好,收入也變差,因為家長們都要省吃儉用,把錢拿去繳學費了,說真的,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好,提前將每個月薪水預先扣下學費,等到要繳學費時,會很痛苦的!







         養孩子真的不容易,怪不得現代年輕人,不想結婚,也不想生孩子,但是,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民,都這麼想,怕失去自由也怕吃苦,那國家未來會怎樣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