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身訂做的便當,滿滿的便當孩子都全吃光光








        最近吃餐廳的頻率實在有點高,荷包會受不了,身體也可能受不了,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做的便當,又便宜又好吃,而且健康一百分,為了孩子和家人健康著想,辛苦是值得的!






最近做的便當都是三個一模一樣的便當,只是飯量有差別,老大不吃飯,我放一小口白米飯,希望她吃一點點飯,老三是大胃王,飯要多給一點,老大不愛吃蝦,蝦子給少一些,老二愛吃牛排,牛排就給兩片,牛媽做便當,完全是以孩子的喜愛訂製便當,可以說是量身定做,牛排、蝦子、茶葉蛋、冷筍、青花椰菜、高麗菜,孩子打開便當時的表情,一定是滿意的微笑!好吃的便當一點都不難,也不花多少時間喔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筍子是很好吃的便當菜,煮筍子湯的時候,我會用小型悶燒罐,幫孩子裝三杯竹筍湯,保溫又方便,筍子當涼拌冷筍,也非常受孩子歡迎,煮好一大鍋,冰在冰箱中,做便當時,每個孩子切半根冷筍,就是一道美味、健康、不油膩、不變色的蔬菜了! 現在是筍子的產季,沒有筍子的季節,我會做香煎馬鈴薯,顏色漂亮、東西好吃,也是受歡迎的菜色!這樣豐盛的便當,自己做成本不到一百元,吃起來絕對是高級享受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茶葉蛋也適合當便當菜,我會滷上一大鍋,放在冰箱備用,當點心、當宵夜、當便當菜都方便。茶葉蛋的滷包中有香料和一包茶葉,我都覺得茶葉不夠香,所以,一定再拿牛爸泡的高山茶,一斤兩三千元的茶葉加進去,滷的茶葉蛋格外香、格外好吃,自己孩子吃的,用好一點的茶葉,放多一點茶葉,牛爸都不會捨不得!哈哈哈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         雖然我家的青菜很多,經常收到親友送的免費青菜,可是,三個挑嘴的孩子最愛的青菜還是這三樣: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空心菜,所以做便當時,我會準備兩道綠色青菜,而且會特地幫他們採購這三道青菜,就為了做便當而準備,然後我是不炒菜的,炒菜油膩、油煙多,煮菜的人不健康,吃的人也不健康,所以,青菜用燙的,水中加入一點鹽巴、一點橄欖油 ,燙出來的青菜油亮、青翠又好吃,不像有些菜黃黃的,孩子也分不清炒的還是燙的,好吃就好,一定吃光光! 準備自己做便當了嗎?非常有成就感!       



  


這是老大的便當,一小湯匙的飯,太多她說吃不完,住在外面的孩子,飲食都不太正常,想吃多一些的青菜,除了自助餐以外,其實沒什麼選擇,所以她回到家中,我們都會幫她補充蔬菜水果,盡可能吃些營養的食物,東西可以不必吃多,但是,質要好,營養健康的食物每天都要有!唉!孩子還年輕,課業繁忙,不懂得飲食的重要,真傷腦筋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