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薪是暫時的,努力提升能力,有天也會有高薪

      人民還能忍受多久的低薪,我很懷疑,如果企業沒賺錢,他無法用高薪請人,那肯定這家公司一定不敢買太多原料,這時原料剩太多,價格應該下降,如果原料還是很貴,肯定賺不少。反過來說,企業有賺錢,生意做得好,原料一直買不停,難免會缺貨,價格會貴,物價當然高,根據常理,應該是這樣呀!

      企業賺了錢,怎麼會沒錢用高一點的薪資請人呢?除非大老闆們覺得,錢當然是越多越好(廢話,任何人都覺得錢越多越好),不想用高點的薪資請人,或是他們覺得這樣22k的薪水剛剛好,一般年輕人只值這些,如果是,那就慘了!一個國家的人民沒有競爭力,並非國家之福。ㄧ個國家的人民,對國家失望,只想要到其他國家打工,求生存,這是多可怕的事,一個國家的大學生,碩士生,遠赴澳洲、加拿大這些國家打工,到農場、肉品加工廠工作,靠勞力賺高薪,靠勞力絕不可恥,但是國家要栽培一個大學生、一個研究生,是要付出多少教育經費,栽培出的菁英份子,竟然因自己的國家低薪,一個個遠赴國外打工,這社會出了什麼問題?我們國家社會父母老師,花了十年、二十年,用心培養出來的棟樑,只值22k嗎?我們的國家真的沒競爭力了嗎?

      其實經濟我不懂,政治也不懂,我也沒開公司,究竟要經營一家公司如何困難,我也無法體會,只是我出社會時,台灣經濟起飛,薪資水平在能接受的範圍內,但教育水平並不是很高,現在幾乎都受高等教育,薪資不但跟不上國外,還‘倒退嚕’,實在令人無法接受!

     如果我是年輕人,當我接受高等教育,擁有大學、碩士學位,卻只能領低薪時,我怎麼辦呢?怨天尤人也改變不了什麼,自暴自棄更愚笨,想辦法改變呀!

      首先自我能力的提升,去學外語,英文最快,因為從小到大學,英文學多少年了,就算當學生不用心學,但至少有基礎,現在開始努力,英檢去考過中級或中高級,還是多益考個700、800分,甚至高達900分,讓自己擁有專長,薪水一定可以提升或找到更高薪的工作。就算沒加薪,用英文能力來兼差,是輕而易舉的事。

       如果英語覺得沒興趣或困難,可以考證照,現在有各式各樣的證照,挑自己喜歡的,還有挑容易加薪的,最好是財經專長的證照,比較有幫助。

      如果我的薪水低,我絕不會浪費,一定會節儉過生活,然後用存下來的錢投資理財,把錢放大。畢竟靠自己比靠別人好。不是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