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寶鑽石是好投資嗎?


       問牛媽我一定不準,因為我不是這類商品愛好者,但是二十年前,牛爸買了許多珠寶送我,當然他自己也不少,(奇怪,不是有錢人才買嗎?怎麼普通上班族也買呢?不過這不是重點),二十年後,所有的翡翠、玉飾,全都漲翻天,牛爸說這些東西相當值錢了,雖然他說的很含蓄,不過牛媽估計,漲幅以倍計算,應該跑不掉。

      珠寶鑽石投資是有錢人的遊戲,絕不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玩的,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算算看,如果二十年前,把這筆錢放在股市中,至今可以變幾倍。放在定存呢?債券呢?放在房地產呢?其實當年我們只能算是小資族,一間房子的房貸在背,當時利率高達9到10%,身上根本不太有存款,所以,不會大筆金額買,應該是存一小筆,數萬元買個翡翠,數千元買塊玉,就好像現在的存股一樣(我說過是牛爸買的,我沒過問,所以猜的,我認為可能這樣買),當年花多少錢不清楚,現在值多少也不知道,可以確定的是,像台北的房子一樣,二十年前不在台北買房子,現在買不起,也追不上了,以現金珠寶行情來看,我也買不起了,幸好這是二十年前的投資,現在,只要有重要場合,我才有不少高級珠寶可戴。

        就當傳家寶一樣,以後孩子一人給一些吧!我想。根據我個人觀察和分析,我的三個孩子胸無大志,看起來安份守己,以後要創什麼大事業,應該可能性不高,沒關係,平凡就是幸福。未來的世界好競爭,他們應該沒有像牛爸牛媽這種機運,雖然不有錢,卻碰上一個蓬勃發展的時代,隨時買東西久了也會漲,雖然我們不像那些專家,在低點買了大批房產、股票,但至少我們這一代機會多,只要努力,就有前途。即使遇到年金改革,但至少最好的時代,我們有碰到。但是以目前的趨勢來看,最好的時光已經用完了,現代年輕人及小孩,更嚴格的考驗在前頭!

      珠寶鑽石是好投資嗎?對平凡的我們應該不是!至少我這麼認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