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要當包租婆了

    這次我不租給學生,而是改店面出租,一次就租長租,至少兩年,如果沒意外的話,就租久一點吧!細水長流,我喜歡穩定的感覺,最好能一勞永逸!不麻煩。

      以前租給大學生,管理有點麻煩,每年要找新房客,不是一件輕鬆的事。雖然我知道很多事剛開始不熟悉,做起來會困難重重,但一回生兩回熟,等駕輕就熟了,我應該會是快樂的包租婆。不過,當時我還是選擇放棄這個市場,一來房子有獲利就賣出,二來我想找更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。

    沒想到事隔幾年,我又要當包租婆了!這個新房子的店面我用不到,剛好鄰居想租,當作婚紗展示,一想到房子美美的,乾乾淨淨,就很放心。新房子怕油煙,出租的房客做什麼行業很重要,高雅有質感的,會給整排房子加分效果,這點我蠻在意的。新房子的樓上套房,我並不打算租出去,目前計劃當度假以及每個孩子自己獨立的空間,我已經在每個房間鋪上木質地板,裝上雙層薄紗窗簾,以及買了專屬書桌,將來他們自己再去挑選自己愛的床組,自己布置房間,我知道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夢想,但現在還不是時候,我希望孩子好好拚課業,太舒適的環境,我擔心他們不會努力,而且我的家庭計劃是先將經濟基礎打穩固,錢要花在刀口上,棉花糖別急著吃!

      我現在住的家也是店面,樓上有六間房間,竟然不夠用,除了東西太多塞滿了以外,想不到三個孩子想要每個人一間房,竟然是有困難的,實在不可思議。不過我ㄧ點都不想花錢重新裝潢,也不想特地為他們挪房間,以前我小時候也是姐妹擠在同個房間,長大後有好東西才會格外珍惜!

     店面出租決定後,我保留了廚房,有時過來新家渡個假,我可以簡單煮個火鍋,或煮點海鮮麵給孩子吃,就不必外頭買,也不必跑回舊家煮。不過現在換傷腦筋廚房怎麼設計,請了專業設計師規劃,比較有整體感,我喜歡中島廚房樣式,女兒說黑白顏色比較美,牛爸說不鏽鋼材質,比較耐久,噢!我不喜歡!我喜歡白色系,牛爸說:「那你要每天慢慢擦!」😯

       昨天我坐在客廳往外看,門外就像一幅畫,外頭的兩排欒樹隨著季節,開著不同的花,前陣子小黃花落了滿地,充滿浪漫的詩意,讓人有股衝動,想趁著天剛亮,來到這兒,捕捉這美麗的景致。今天,來到這兒,景色又變了,有點褐有點橘又帶點紅色的台灣欒樹,顯得更雅緻了,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,讓人看了好舒服!


 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