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以為有房子出租,當包租婆很輕鬆

      我曾買一間店面,地點在某所國立科大校園圍牆外,只隔條馬路,地點很不錯,全新完工,出租率極佳,每個學期幾乎滿租,聽起來很棒吧!但是、、、

     想當包租公、包租婆,妳一定不可以太忙,最好全職,專心顧好出租套房,否則你會疲於奔命。金牛媽媽我是職業婦女,當包租婆時,我白天還有工作,三個孩子又小,根本不適合當包租婆。朋友說出租房子很輕鬆,租金也好,於是我就也跟著試試看(非常有嘗試的精神),但是朋友是家庭主婦,時間很有彈性而且口才好,出租房子輕而易舉。我沒考慮我和牛爸平時工作忙,下班又忙孩子,如果要再出租房子,一定會很辛苦,所以,包租婆的工作,三年後我就說掰掰了,雖然租金不錯,但我不適合。

         出租套房給學生最單純,但是學生狀況多,常常晚上11、12點,我已經睡著了,突然來電把我吵醒,說他忘了帶鑰匙,被鎖在門外,我還要大老遠開車去幫他開門(可以不理他嗎?當然不行,萬一出事情怎麼辦?),電費常常忘了繳,一直催(好煩喔!怎麼不按時交)房租也會拖,有時怕學生真的有困難,不想一直催他,但是房貸我還是得按時交,銀行可不會通融我。有時租到一半,明明租約還沒到期,卻想提早解約,自己理虧又不想被扣押金,一直討價還價,就是想拍拍屁股走人,不想照合約走,可是出租學生最麻煩的事,就是學期中間根本找不到學生出租,每個學生已經租好房子了,如果提早解約,接下來的半年,套房可能會空在那裡養蚊子。真的很麻煩,這還沒談到維修,以及學生的恐怖破壞力!

      如果你有出租的夢想,想當包租公、包租婆, 要想想看,自己適合嗎?

   

(圖片取自網路:http://img2.3png.com/25388f47a8a91dbbc02552aa631b7a2908e3.pn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