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萬點,高得讓人收手,接著資金該去哪兒

      當你房地產買了,而且滿手股票,股市已萬點,還在萬點停了好久好久,大家都說應該會跌了,而且會跌深,可是等很久也沒跌多少,有人也說股市萬點只是剛剛好,可是大部分的人還是買不下手,那接下來的資金該去哪兒呢?

     這時我考慮的就是債券了,股市跌了,債券會跌嗎?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是分析師,而且沒有人能預測未來,如果有人猜對了,你就以為他就是專家,這種想法真危險。雖然我常看網路的文章,上面說股債平衡,不過我想的是資金配置,我不想手上保留太多現金,而且現在的銀行利率很低,我也不想還房貸,之前我不斷買股票,現在手上的好股票雖然獲利,但不想賣,反而希望股市跌深時能再買一些,繼續增加手上持股, 但是現在只能等了,這時我就把部分資金轉入債券。很多人靠買債券,身價不凡,網路上就有個厲害角色,像怪老子專門投資債券基金,這方面是他的專長,有空我喜歡看他的文章。

      基金我接觸的很早,最早幫孩子買基金時,是以壓歲錢去投資,投資7、8年後我將獲利贖回的錢轉入債券,剛好遇到那陣子基金獲利不佳,原本我應該持續扣款才是,因為我覺得這個計畫可行,雖然剛開始蠻順利的,後來整個市場下跌,但是根據經驗越跌,更應該持續扣款,定期定額,應該不必太擔心。不過,我剛好有更好的機會投資房地產,我就將大部分資金抽回,轉往房地產,做過包租婆、土地買賣,那時只留下一部分獲利所買的債券,和少部分基金(因為報酬率是負的,人的心裡總是不願意賠錢,所以就放著。)

        最近房價很高投資房地產要更謹慎了,許多資金收回後,就決定先觀望,這時我才又回頭看看我的債券和基金,我的月配息債券是賺錢的,小賺一筆,但基金還是小賠,於是把所有基金作贖回,並且債券基金加碼,不過我會慢慢買,一面研究,一面嘗試,我希望我的債券比重可以放大,不過投入更多資金前,我還是先做些功課。如果以後有心得,再和大家分享。


(圖片取自網路:http://img1.gtimg.com/gamezone/pics/hv1/45/145/865/56283645.jp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