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面臨教改,一定要多研究,千萬要靠自己

      現代的教育支出高得嚇人,尤其教育改革後,小孩子的壓力沒有變小,家長的壓力反而加倍,高學費、高才藝費、高補習費,連申請入學都要花大筆費用,報名費、交通費、旅館費、治裝費(面試哪能穿太隨便),高喊教育改革的人,可能是高經濟收入的人吧!他們根本不知民間疾苦,他們怎麼知道窮人家的生活是怎麼回事, 他們哪負擔得了。弱勢族群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這些改革的主導者,真的知道嗎?還是空有理想,卻不知道理想和現實有很大的差距。

      牛媽是農家子弟,小時候父親是水泥工,水泥工是一項非常需要體力、是靠勞力的工作,所以父親中年轉行當農夫,偏偏又養了六個孩子。你想微薄的收入,又要養這麼多孩子,如果是今天這種教育制度,我們六個兄弟姊妹,如何受高等教育,如何找到好工作,我多麽慶幸,我沒有遇到教育改革,我這種弱勢的孩子,才有機會靠教育改變未來。可是現今的弱勢孩子呢?教改真的在幫助他們嗎?

      我覺得即使是一般人也沒有感到受益,有錢人孩子可以送出國,怎麼改他們不在乎,但是真正會留在台灣讀書,沒錢沒勢、沒背景,想靠教育翻轉的孩子,誰考慮到他們?牛媽的孩子現今正在就學當中,整個教育制度真令人搖頭,越弱勢越可憐,非常非常吃虧。有能力的家長,只能拼命的想辦法,找到孩子的優勢,順利讀到好大學。沒有能力的家長,只能看著別人往上爬,請孩子自求多福。而那群爹不疼娘不愛,沒人理的孩子,註定向下沈淪。那些專家的話,真的聽聽就好,自己的未來自己創,如果你的孩子也和我的孩子一樣碰到教改,就多努力,多研究,看看你的孩子優勢在哪,只能靠自己了!!!

      我們要學會投資理財:家長自己有經濟基礎,對孩子來說就是加分效果,至少孩子長大後不必養我們,他們自己努力拼前途,否則要養小的,又要養老的,這種夾心族很辛苦!

     我們學會投資理財:有能力給孩子創業基金或購屋基金,孩子就比其他人向前一步。

     我們要學會投資理財:並且教會我們的孩子投資理財,即使沒有高薪,無法找到好工作,他們也可以有另一種專長。

    我們要學會投資理財:如果你的理財功夫強,賺了不少錢,那還可以幫孩子買間店面,讓孩子將來可以開家店,或創業,那麼書讀得頂不頂尖,教改如何改來改去,我們可以不那麼擔憂,我們至少有備案,不是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